網視:白糖扯高百物價,網民設群組反彈

SK 的头像

進入2010年,大馬民眾所收到的第一份「賀禮」,就是國內白糖每公斤漲價20仙及白麵包不再是統製品。

儘管民眾贊同減少攝取糖分是維持健康飲食的重要步驟之一,但卻反對以強制漲價的方式來減少民眾食用白糖的習慣。

國內貿易、合作社及消費人事務部的這項宣佈,引起網民的反彈,紛紛認為白糖起價會引發連鎖反應,進而導致其他食物或日用品繼喊漲。

白糖起價及白麵包不再被列為統製品的課題,迅速成為國內許多部落客議論的課題,同時也在多個論壇上獲得用戶們的討論。

政治部落客波力拔克在其部落格撰寫一篇題為《誰跌倒,人民才能吃得飽?》的文章中表示,除了白糖起價,白麵包不再被列為統製品才是對人民而言更可怕的消息。

(More......)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