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戏

在多媒体大学读Degree,其中一个需要修的课程就是cocu。 当朋友们都选择运动的科目时,我却选了舞台剧(演戏)。朋友们都是,要在观众前演戏的,你行吗? 我却觉得还好,毕竟大学时期就是要多尝试不一样的东西嘛,再加上我是运动白痴,去选一科我不喜欢的科目倒不如跟我的兴趣走。
上舞台剧的第一课,讲师就问我们为什么我们选择这科算是冷门科,讲师得到了许多不一样的答案,当中有因为兴趣,被逼选这科到为了陪女朋友等。接着讲师问我们我们到底会演戏吗?
这问题可难道我们了,许多都说不会,还好,就是没人说自己很会演戏。 等大家都给了回复后,讲师却说,人其实很会演戏!这技能我们从小孩时就学起来了。 接着讲师解答了为什么他那么说。
婴儿三四个月大就学会了,哭就能博得宠爱,得到自己要的东西。再大一点,婴儿学会了假哭,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外乎是要妈妈,喝奶及抱抱。到了小孩,小孩学会了撒娇,不把所有的事实说出来只为了避免被责骂或则为了得到自己要的玩具。就那样,我们从婴儿时期学起演戏的技能了。就说大学生吧,难道你们不是每天在演戏吗?可能你很讨厌那个人,却为了某些原因而选择掩饰;你为了得到你要的东西,简单如选择吃饭的地点,你撒娇,或则撒手段,让朋友们随你的心意去那里吃…… 难道你们敢说你们没有面对过如此的状况? 人,学习能力很强的;人,欲望更是无止境的。当人为了得到利益,权威,财富等等时,他们就会充分的发挥出他们的演艺细胞了。就说那些大明星,大歌星甚至政治人物,他们也是在演戏啊! 只是,大明星,大歌星在舞台上演;政治人物在政治平台上演;而我们就在日常生活上演戏。
说真的,老师一席话让我想到很多很多,我一直以来不喜欢掩饰自己的喜怒哀乐,我觉得那就是我,真正的我。但是,听完老师的话,我却觉得在日常生活上演戏不叫虚伪,而是一种体谅。何以见得? 所谓的演戏,我只是让身边的人更开心,不让僵局出现,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没有因为演戏而伤害到其他人。
(More......)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燕燕の天空~
- 浏览原文
- 834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