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主義~~

因為最近星洲日報的週刊專題《吃素救地球》引發出來的一篇文章首先看看我兩年前一起參加988廣播劇演技挑戰賽的朋友bunz所寫的一篇博文和他在BLIA YAD Malaysia寫下的十大願我行我 [素]「我願救地球,力行十大願:
more..
1.我願蔬食生活,力行減碳簡樸生活;2.我願愛護環境,力行減少垃圾汙染;3.我願愛惜能源,力行省水省電習慣;4.我願愛惜資源,力行回收再生利用;5.我願自帶碗筷,力行減少紙類浪費;6 .我願保護樹林,力行植樹保護地球;7.我願保護水源,力行愛水節水習慣;8.我願垃圾分類,力行隨手環保觀念;9.我願自備水壺,力行減用塑化用品;10.我願行動實踐,力行拯救地球大願。」
再說說自己吧,我不否認自己是一個雜食主義者,但是我从小就是一个随心情饮食的人,也忘了几时开始,无端端的在一段时间完全不太想去吃肉类食物,而选择吃素食,然后渐渐的就一个月几天吃一吃肉,有时候无端端又吃回素食,在中学的时候几乎每天都去学校附近的素食店买杂饭吃XD,有時候媽媽看到我沒拿肉就知道這一天我又開始吃齋了。甚至媽媽會特別幫我準備一些冬菇腳來給我煮面或者包雲吞用(父母都是要去做工,自己在家習慣煮東西吃)当然我自己个人馋嘴的习惯是改不了的,所以妈妈煮到爱吃的东西,还是会去吃的XD當然無可否認的,在吉隆坡,我幾乎都在接觸葷食,因為學校附近的素食館賣的飯,3個菜就要4塊多,家裡附近的素食檔雖然時常都有開,但是坦白的說自己最近這幾個月才發現他的存在,而且他的菜還蠻油膩的,對自己來說,省錢比較重要一些,所以就很少去看吃葷還是素了,就覺得飽了就可以。
至於那10大愿,自己做到多少呢?1·我只能說有時候自己還是會有亂丟垃圾的習慣的(表打我),2·蔬食生活對我來說沒什麼大不了,3·愛惜能源,我時常出門都關電,拉插頭出來的4·我自己收集的循環紙張最多,報紙也時常被人家拿去回收的5·碗我就不可能帶到出門了,但是環保筷子和湯匙和叉就時常在身邊6·種樹之類的東西,對我來說還算是苦差事來得7·垃圾分類,自己偶爾還是會做的8·自備水壺是可以的,但是每次自己丟三落四,留在朋友的車上面所以自己還多帶了一個杯子
朋友們你又做到多少呢??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倚雲閣~無藝小築
- 浏览原文
- 957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