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营

燕燕 的头像

前阵子,我参与了一个小学营。这次的我,不是以营员的身份而是带动员,辅导员,哎呀,基本上,就是帮忙照顾小孩子的姐姐啦~^^

小孩子单纯童真的那一面感动了我。

他们不会去计较你们对他凶,待会儿,还是会贴上来粘着你,要求着,“姐姐,我要这”、“姐姐,我要那”、“姐姐,陪我好吗?”

小孩子,就应该是小孩子,太多的因素影响下,小孩子可能加快了自己成长的脚步,而使得他们那珍贵的童年时期被减少了。

四、五、六年级的小孩,相差那区区三年却可以看到那么大的对比。四年级的好玩,五年级的怪异想法以及六年级的格格不入。六年级的学生,往往因为年纪因数,觉得自己年长了,“大人”了,开始进入叛逆期,不想听别人的话,不想被限制,渴望着的就是自由以及那不想被承认的“认同”。他们开始有自己的主见,他们不断发表自己的意见,要的是他们的意见被接纳,可是,当他们的意见被推翻时,往往出现,排挤新意见的状况。

除此,他们也进入了男女不清不楚的阶段。一丝丝的暧昧,看在我眼里,却是可爱,以及,那可能的未来。男女有时候可以不分彼此的玩,但是,一旦“清醒”过来就开始保持界线,牵手也不肯。

小学生的父母很担心自己的孩子,许多小孩是第一次去camp,父母真的很担心,不断的在学校周围经过,甚至跑来询问孩子是否适应,但是,爱玩的孩子,却不那么想搭理父母而继续玩。那状况,让我想起父母。想当年,父母何尚不是那样的担心我? 父母不是在我第一次去camp时一直在学校外“游荡”呢?他们的顾虑,担心,那是几乎每位父母都会有的吧?孩子是父母的宝,但是,父母是不是孩子的宝呢?

 

(More......)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