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ogue] 遮拉丁海滩

iplaywithheart 的头像


驾着车,忘记了用多久的时间,到达了遮拉丁海滩(Cherating)。这里一路上都是海滩和度假旅馆。我找到了之前预定的旅馆,拐个弯转了进去。

虽然是东海岸著名的海滩,但可能是周五的关系,也没看见多少人。Check in了房间,放下行李后到海边走走。海边基本上除了我们就没什么人。沙滩虽然干净但是我嫌它不够宽,只是海水还是比较清洁,却不是清澈见底那种。只能说比西海岸的海滩美丽,至少没有那种令人受不了的污染程度。


没有打算下水游玩,天气也还是很热。蓝蓝的天让我拍下东海岸美丽的一面。下午时分漫漫长,我兀自沉醉在早上林明山的日出。在房间里面对海滩,庸懒地继续午睡,奢侈地消耗旅行的时间。时间到了,驾车在三号公路旁的马来餐厅吃了晚餐,回到房间里休息玩牌看电视。海边和度假屋的感觉不就是如此么?

第二天早上,还是天未亮就起身。林明山看日出看上瘾了,来到东边的遮拉丁海滩,当然再次看日出。只是这次不需要起个大早也无须消耗体力,只需走几步路就到海边了。两个人吹着早晨的海风,看着天朦光的天际,又是另一种滋味了。

我很喜欢这种将亮未亮的感觉
日出了

太阳冲云而出,日出比日落难拍多了,还需要运气

日出以后,还是回到被窝里,睡到自然醒。三天的假期很快就结束,是时候回去了。回程的路上特意拐到Club Med,看看旁边的海龟保育区。我在槟城Pantai Kerachut参观过那里的海龟保育中心,遮拉丁海滩这里也属于海龟产卵的地方。据闻东海岸许多地方仍然公开贩卖海龟蛋,其实海龟的生态环境已遭到严重的破坏,吃海龟蛋简直是人神共愤。

参观了海龟保育区,临别秋波,再到海滩旁拍了张照片。就这样结束了短短三天的东海岸公路行。一路的蓝天白云,我一直都不会忘记。


东海岸游记:
[Travelogue] 东海岸蓝天公路行
[Travelogue] Sungai Lembing, Beserah和Teluk Chempedak
[Travelogue] 日出林明
[Travelogue] 三号公路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