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idnight Getaway

Encounter 13 不知不覺就在Perth呆了八天。 在這持續低溫的夜晚,滿足地填飽肚子、打包好兩大塊行李後,我們要出走了。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這幾年不知道怎麼搞的,似乎只要有機會出走,就總是必須三更半夜開始拖著沉重行李走在無人的街道上。往往從住處就開始拖著那貌似有些許累贅的行李箱,一直拖不斷拖,有時候拖到不遠處正等候你的計程車就行、有時候卻要拖到幾百公裡外的火車站或捷運站,最終即疲憊又滿身大汗地前往機場。 然而,擅長夜晚才出沒的我卻很享受這種氛圍。 這個深夜就更不用說了。 我還記得當晚很冷很冷,印象中只有攝氏三到四度左右、行李很重很重,全因我們用了兩個行李裝了五個人十天左右的冬裝。幾乎找不到人影的沿路,只有幾輛車子輕輕地從我們身旁滑過。 不知道是因為有點想睡還是行李真的超重或迎面而來的冷風快把人逼瘋的關系,這條路好像突然變得很長很長,有好幾次只要碰上人行道的交通燈變紅時,就會趁機趕緊休息一下,然後再繼續前進。 於是一路上好喘。 因為正前往的火車站是在小山坡上而喘。因為累贅物太多而喘。因為天氣太冷而喘。因為沿路上不曾停止過的笑鬧而喘。有時候原來笑著前進,也會喘的。 直到好不容易抵達火車站,買好車票坐下來才終於松一口氣。 搭上火車後,再轉搭巴士前往機場,最終登上飛機。 運動量過多的深夜,待在機艙裡只有昏昏欲睡的感覺。只不過在狹小得可憐的機艙裡還要因為預防染上H1N1的風險而在抵達機場開始全程戴著口罩,不僅沒辦法好好休息還整個快要厥過去。 昏昏沉沉的狀態下度過三小時左右的境內轉機,於是又完成了一段天黑穿梭天亮的空中飛行。 走出機場,太陽正准備迎接我們,也多少為我們趕走了身上的疲態。再去乘搭下一個交通工具吧! 抵達後的第一站:前往租車店領取我們的新戰車。 然後新的一天終究開始了。 沿路伴隨著的是新的地圖、新的感受。 我們在下一座城市,一起,繼續漫游吧! Melbourne 墨爾本。 2009.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Mr.Ed's Notebook
- 浏览原文
- 840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