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厨房游(戏)记

crystal 的头像

如果有机会出版食谱,我会写材料不多于五样的简易食谱。 或者如何偷"呷步"的懒人食谱。 因为我相信类似我这样的懒人一定很多,有市场。 但是不会有那么一天。 因为我不会写食谱。 因为我总是随兴发挥。 因为我都是凭感觉决定份量。 更重要的是,因为我懒。 偶尔的灵机一动,创新不同食材的配搭,有令人惊喜的结果。 没煮食的好技能,在厨房我只有好玩的一颗心,以及敢于尝试的勇气。 没到最后一分钟,其实自己也不知成果如何。 有一次乱搞的一道菜,被某人夸说这是出得厅堂的宴会菜喔。 他天花乱坠,我心花怒放。 反正也不会有那么一天,你哄我我受哄,多开心。 煮不煮,视乎心情而定。 心血来潮,可以上市场,在厨房玩个半天。 提不起劲或忙碌的时候,一个水煮蛋、蒸玉米或蒸番薯,配上一杯蔬果汁也就一餐。 什么创意也沾不上边,填饱肚子为要点。 这是单身的快乐之一,不必顾虑他人的自由自在。 曾有一次妈说你若用心学一定能煮得很好。 我的回答: 妈,你女儿样样都好,叫他人情何以堪? 我们必须为别人着想,不能逼死人。 留点余地,留点颜面,大家才可以快快乐乐生活在一起。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