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恨晚

crystal 的头像

我喜欢向日葵。 好几次问妈为何不种,她就会说以前种过了啊,但向日葵需要一直翻种,后来就没种了。 每次我都很困惑,为何印象中不曾在家里见过向日葵。 今天和妈通电话又提起向日葵,她再次说以前在老家不就种过了。 我又努力在脑海搜索那个记忆,仍是徒劳。 妈接着说,老家庭院还没铺石灰地的时候,我种了向日葵,中间还有一颗芒果树。 慢着,石灰地?自我有记忆以来老家的庭院就是石灰地呵。 于是我说,那大概是我还没出世或才诞生不久的时候吧。 哦,可能吧,妈回应。 妈忆起过去的时候也许是快速倒带的,时间分水岭一个个紧贴着彼此。 想起当年的孩子应该也是一伙浮现脑海的,所以会忽略了我是较晚才进入她的人生。 相逢恨晚。孩子只能参与父母的后半生。 老幺有份参与的最少,所以别再羡慕那些老幺。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