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典范长存?

hiratsu 的头像


七月十一日
从今开始,就是我公公的忌日

用户插入图片


 


 


 


 


 


 


 


用户插入图片


 


在公公去世的前两天
刚好对面朋友的公公也去世了
两家同时搞丧礼
场面有点壮大
烧猪也吃得特别多


 


用户插入图片


 


 


 


 


 


 


 


 


 


 


 


第一次看到有人用红色帐篷搞丧礼

用户插入图片

过去这曾是一片树林
正发展着
因为没了树林,那几天的风吹得很大

用户插入图片用户插入图片

下过雨后
一家人都忙着打扫五脚基
很难得的场面

用户插入图片

用户插入图片

上一张是表姐妹,下一张是姑姑们
子孙满堂哦

用户插入图片


老三婶亲手为我们做的黑糖豆腐花,好好味!!

用户插入图片


最后一天的仪式。。

用户插入图片

我可爱的表外甥女,JOEY

--------------------------------------------------------------------------

很多人问我
“会不会伤心?”
我都会说不会
不是我对他有所不满而如此地没感觉
我敬他为我唯一的公公,也感谢他曾是我的公公

或许对很多人而言,他是个祸害
但对我,甚至我们的家人
他却是引导我们走向正途的原因
还记得姑丈一家送的花圈上写着
“典范长存”
我们都笑着看着这句话
他的确是个典范,但我们却认为不可长存
因为我们都明白那是反面的东西

我不伤心
我只能说是我比较能接受生老病死
更何况公公都已经七十几岁了
病了,走了
结局是什么也无所谓
只望他走得安心就好
衷心的希望。。

我只能说
因为公公,我们的家庭发生了很多事
但也是因为他,我们了解和认知了很多事
因为公公,我们一家和乐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