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志发新歌了! !

黄明志再次出击了! 他从成名曲 “麻坡的华语” 到昨天11月1日刚发出的新歌 “网路大战” 都深受广大 “歌迷” 关注。他可说是一炮而红的亲民型创作人。然而,他的才华并不是完全的被所有人欣赏。某些人可能会认为他正在煽动种族敏感课题;某些则认为他不尊敬国家;某些认为他侮辱他族宗教及习俗。从开始 “惹祸”的作品, “Negarakuku” 慢慢牵扯到之前的作品 “Kawanku” ,他还是坚持将心里的感受完完全全的以歌抒发出来。通过大家容易接受的歌曲带出想要表达的意义。他并没有说歌词里的都是事实,却得来这么大的反击。明志的歌,唱出很多人的心声,轻易的获得了大家的共鸣。难道,反击的一群也默认了歌词里的是事实?

的确,明志在被控告的 “Negarakuku” 歌词里头影射着 他心爱的国家 - 马来西亚。无论如何,那也只是纯粹他个人对国家的一个看法及感觉。不管歌词讲述的是否真或假,值得考虑的应该是有没有可取或值得听取的意见。简单来说,一个人对其他人的偏见及藐视我们是无法控制的。可能谈到来,就得追究到小时的道德教育和人文课。另一方面,一个人对体制,执行或政策的看法同样无法别影响,可是值得去考量其建设性。他虽然没有提出应该解决的方案和措施,但却清楚的反映了真正的现实社会。难道发令叫他收声就能够一了百了? 国家就能摆脱贪污? 政府部门就能够更有效率的运作? 应该可以比喻成犯案的人逍遥法外,报案的人被控! 真实天大笑话。明智的领导者应该珍惜像明志这种人才,好好培养可能在后日可以带给人们更多有益的讯息如禁烟,贩毒,环境污染等等。眼光不放远的领导者或许会斩除眼前的障碍物;而不是学习如何跨过障碍物。
说到尊重国家,他应该也没有用什么粗俗的语言咒骂马来西亚吧。相比起那些拿着国旗横冲直撞的飙车党,那就称为爱国吗? 新歌里还非常保留的用了英文字母 “knn” 与 “ccb” 来代替。比起之前用同音的作风,可算是学习尊重了。被控学习了,指控学习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