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圆万里] 不要绑架民主、人权、自由

iplaywithheart 的头像

我要民主!!!
我有人权!!!
我要自由!!!等等,这些都是近期非常“热门”的名词在报章上可以看到,许多所谓的“知识份子”都非常善用这些名词。这些名词好像灵丹一般,只要喊一喊,真理仿佛就在那里。
我突然有一种想法,民主是一个标准吗?他们喊的民主又是那一种呢?被大部分的人欺压,而本身的权益受到损害而高喊我要民主吗?还是一个以少数人服从多数人的方程式?民主就是对的吗?
基本上,那些高喊我要民主等等的名词的人,我会归纳为3个种类(可能有更多)。

第一:他们真的了解他们所需要的民主模式,知道奋斗的目标,没有私心,只渴望民主、自由、基本人权等等。
第二: 高喊我要民主的就好像名牌效应一样,我称为“名词效应“。许多女生都希望拥有一个LV包包,男生希望拥有马赛地大房车。这些都是高贵,富有的象征标准。民主、人权、自由也仿佛是所谓“知识份子”的象征标准.
仿佛喊两声民主、人权、自由,你就是对的,对方就是错的。
仿佛喊两声民主、人权、自由,你就是“知识份子”。
仿佛喊两声民主、人权、自由,对方是独裁、不人道、保守。
许多人都盲目地捍卫这些名词,实际上却不了解问题发生的整个过程,比如西藏暴乱事件。那些高喊人权和自由的人了解西藏的问题吗?到过西藏考察吗?
以前媒体总是报导华人在吉兰丹州没有猪肉吃,没有酒喝,因为回教党执政的关系。当你到了吉兰丹州的首都时,才发现事情却没有媒体报导的严重。
第三:我支持同性恋合法化,但是我无法接受我的儿女是同性恋。
简单一点,一些男生喜欢看女生穿得非常性感或暴露,但是他们可能却不满意或不喜欢自己的女友穿得非常性感或暴露。说穿了,这是自私的行为。民主、人权、自由变成了“知识份子”的自私心态作祟的工具。
曾经有名的社会运动学者,学术上不能质疑的。你能担保这些学者不会利用这些所谓的民主、人权和自由来得到支持以谋求他们个人利益吗?
最后,我则认为一些领导人不要滥用民主、人权、自由;跟随者也不要盲目地支持。读这么多书,就是为了分辨是非黑白以及灰色地带,而不是盲目地高喊民 主、人权、自由。我曾经参加一场大学的培训营,他们的领导人一直向他们的学弟学妹说“我们有独立思考的”。这情况与那些高喊民主、人权、自由也是否一样呢?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