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大学(多大/MMU)即将成为国立大专?

皇上 的头像


多媒体大学(多大/MMU)即将成为国立大专?
根据网上的财经新闻,TM公司为了筹资十四亿,决定以八亿的价格把多大卖给大马政府……
这个决定对我们现在的学生来说会是一个好事吗?

首先,
我们先要搞清楚现在的mmu和国立大学情况,
在mmu,华人学生占比例的大多数,
而在国立大学,华人的比例不足与二十巴仙!
这是因为多年来马来西亚高等教育政策推行的扶助土著,而堂而皇之的实行不公平的固打制!
土著与非土著就读于国立大学的比例是八比二(非土著的比例可能只是接近二罢了)
他们马产总有自己的一套理由,
他们会说,大马华人大多数为有钱人,他们有钱送自己的儿女出国游学啦!
但,我们同样的有缴税,可能还缴比较多哩!
或者,他们会说,
非土著是外来者,这是土著该享有的权利!
好一个“外来者”啊!
难道他们忘了他们也是从印尼来的匪徒、海盗、叛军吗?
真正土生土长的土著已经被他们逼害到绝种了,不是吗?

就因为这些“理由”,
我们这些成绩差的(一般上比进入国立大学的马产好),
不得不另寻出路,
有能力者,出国;
没能力者,贷款读私立或是投身于工作。
所以才会造成mmu的华人酱多!

如果mmu变成国立的话,
这是否意味着固打制也同样会奉行与mmu?
这样的话,
我们华裔,
又少了一间大学让我们得到文凭!
难道我们黄皮肤天生就有钱出国读书吗?
没钱出国的该怎么办?
没有文凭是活该吗?
就因为咱们没割包皮?!

第二点,
一般上国立大专都被大专法令所约束!而私立大学虽说不是全然的自由,
但至少也不会处处地被限制!
我听说在博大,那边的校方处处为难华人,
华文学会已经申请成立多年,却没有成功!
而且,只要华人学生领袖站出来说话,
那就会被警卫打……
这是否属实我不知啦!我也是听博大的人说的。
而且,一般上,
在国立大学的迎新周,
校方会向新生散布白色恐怖,避免他们造反!
而且,也会藉机摸黑某些学生!
在国立大学,学生是不能违反大学的政策的!
如果那大学想无理由的学费涨价,
你以为他们能像mmu酱,集体抗议吗?
虽然我们的抗议多数没有实质的效用,但至少我们还能向校方表达我们的意见!
而不像国立大专……
那……,
如果mmu变成国立大学,是否意味着我们也将被迫遵守那不公平的法令呢?
在开学前还得签“aku janji”的宣誓书呢?

第三点,
mmu的学费说真的贵得有些吓人!(不是有些,是西北吓人)
如果mmu变成国立的话,那
学费是否也会想国立般便宜?
现在我们的学费至少贵过国立的两倍以上!
如果没有调低学费的话,
还要被政府接管,那不就没意义了吗?
政府学校总该有些津贴吧?
要不然我们纳税来干嘛?

最后,
mmu本来和国立的差别在于,
我们使用英语为媒介语的,而国立为马来文!
如果mmu变为国立的话,
那我们的教课是否使用马来文呢?
如果用马来文的话,
那,
我们以前学的不就没用了?!
马来文,
我已忘得七七八八了!
要我用马来文上课,
不就是存心推我去死嘛?
XD
而且马来文很没有standard咯!
=.="

当然啦!
这一切只是我的揣测而已!
我这个人就是酱偏激、悲观的咯!
不过,
人,总是要为最坏的结果打算的嘛!
总而言之, 希望明天会更好!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