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头

leehong 的头像


终于考到了这学期最后一张考卷了。心里的感觉非常的复杂,因为不知应该开心还是忧虑。因为下个学期就得开始开工实习了。真是非常难得的经验,可是第一次总会感到一点的紧张。加上,平时不好好学好课程,现在凭着半桶水的知识一定会出丑。下个学期开始又是院校里最长老的一辈了。真的这么老了?哎,真的是光阴似箭,转眼间就从嫩嫩的“奥法”生升级到现在的老鸟团了。庆幸的是过后两个学期都不会再院校里出现;也许这样可以减低感到老的感觉。再想下去的话可能会更加的恐怖,因为毕业后完全没有什么打算。大家都自愿进入“4大”之类的,可我却还在漂浮不定。最终分分钟就沦落到马电讯打工。也许出人头地这4个字在我脑袋里的定义是不一样的吧。冲出人头形成的地,应该是比其他的人凸现吧?可能可以说是比较有成就。可是有成就不完全是赚最多的钱,我应该会尝试自己喜欢, 自己兴趣,的新东西。也许现在还很模糊,但我就不希望只是人头地面做比人家更加大粒的头;倒不如做个小头,可是却可以逍遥地漂浮在人头地面上。在外国我们可以常看见的例子就是在街头卖艺的艺术家,花了上万开画廊可是却没顾客的艺术家,等等。也许他们并不比得上商业界得富豪,可是对我来说却是那么的“出人头地”。当然,我应该没有这么的伟大,可是可以在这两者之间寻到一个平衡点就是最好不过了!现在说梦话应该还太早。未来不长,可是却很广阔。要到终点不简单(一个地震我们分分钟就“白白”了),要边走边看尽身边的事物才是最难的。不写啰!考试了!

。。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