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我与宏的对话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这句话,是宏昨天突然send给我的……
表面上的意思就是“故人不知去向,只有桃花开在春风里。”
是在说谁呢?
我也不知他指的是谁~~
可能是失联的朋友吧~~
或许他的初恋?
哈~~
可能吗?
连他都………………?!
时间,
真的会冲淡一切?
或许是吧?
我不知道~~
可能,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就是这么经不起时间的摧残~~
失去联络难道就代表不再有那份真挚的友情吗?
其实不然~~
只要我们彼此有心,
虽然我们见面可能变得生疏了,
这也是正常的啊~~
毕竟这样就没有见面了……
重要的是你我仍然当对方为至交……
但,
有吗?
我问宏……
我们彼此无言……………………
算啦~~
追根究底真的好吗?
找寻真相重要吗?
至少,现在在我们眼前的是假象也不赖嘛~~
哈哈~~
让它去吧~~
让他们成为我们记忆的一部分,
记忆总是美好的?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宏说~~
这句格言还真不错~~
至少我们一起欢乐过~~
虽然时间蛮短的~~
人生也都很短嘛~~
你看,
也不过一瞬间我就从一个天才宝宝变成了有担当的大人(有点臭屁……)
人生,
就像是一道列车,朝着一个未知的未来,
我们是这车上的搭客, 都无法知道前方终点是怎样的地方~~
每一站一定有人上车、也有人下车的~~
在车上你可能认识到蛮不错的人,
但,
转瞬间,
他们就要下车了~~
因为他们还有另一个旅途要赶~~
或许,
因为我们想去的地方不同吧~~
一叶浮萍归大海,人生何处不相逢
地球是圆的嘛!
或许我们在下一个站相遇也说不定……
也或许今日一别我们再也不能相遇了?
就此成为了你人生中的一个过客?
所以我说,
惜福、知足~~
珍惜眼前拥有的~~
不然你会失去更多~~
但,
这两样东西也是人生中最难学到的~~
我们凡事都要争,最后得到的是伤害了别人,也苦了自己?
无毒不丈夫~~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真的?
我不懂~~
学校没有教~~
不过在这世上总是发生着人善被人欺的情况~~
真的想参悟这些吗?
去出家吧?
恕我不能为你开导了~~阿弥陀佛……
朋友,
珍惜~~~
*此文大多转自2008年9月4日和宏的一番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