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皇上 的头像

昔年八月十五夜,曲江池畔杏园边。
今年八月十五夜,湓浦沙头水馆前。
西北望乡何处是,东南见月几回圆。
昨风一吹无人会,今夜清光似往年。
-------------------白居易《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

这首诗作于远放江州之际,表现了物是人非的情感,于时间的转换中逗出空的转换,又于时空的转换中,透出感情的转换,昔之乐游,今之苦叹,鲜明的比照中,表露了谪居生涯中的愁闷。

中秋节转眼间又要到了~~
中秋节一直是团圆的象征……
但是,因为考试接近的缘故,
我没有选择回家~~

还记得去年的中秋节,
我生平第一次不在家里庆祝这个节日~~(不能提灯笼游行……sad……)
那时还在那边哀怨,怎么团圆的日子,我却独自一个人在房间啊?
不过,
skyland的朋友加我过去一起庆祝,
也给了我 一段不能忘记的中秋“庆典”
哈~~
还记得我们买了很多很多很多……………………的月饼~~
还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西瓜~~
在ixora开趴~~~
我那时候的室友也有去耶~~(他是穆斯林)
他也有吃月饼,不过是吃没有蛋黄的啦~~
因为是鸭蛋嘛~~
不过,当伟康讲有些月饼是用猪油来做的,
吓到他立刻把月饼吐出来~~~哈哈~~

然后,因为实在是吃不下了,
我们就用赌博的方式来选出那倒霉鬼啦~~(我那室友破戒了)
我们轮流玩牌~~
第一轮,输的人必须喝完一大杯的茶(是超级大杯的~~~)
第二轮,输的人必须吃完半粒西瓜(我看伟康吃得快吐了……)
第三轮,如果我没有记错,
应该是albert输了~~
那时候,我们还真想不到惩罚的方法~~
不过,我突然灵机一动,叫他出去找个人帮他签名,并拍照~~
哈~~
当我看他跟对面的印尼仔拿签名的模样,
样子娇羞到………………
现在想到都想吐……
第四轮,也是最后一轮了~~
惩罚当然是要最够力的啦~~
在开始玩牌前,我们就先想好惩罚方式~~
就是~~
输的那个要去找美女拍照~~
重点是在美女~~
不可以随便找那些不男不女来充数~~

哈哈~~
最后这项“幸运”的惩罚落在义男身上~~
那时候我看他好像很感动酱~~
应该很感激我们让这个机会给他吧?
不过,
那时候外面下着大雨,
我看他要完成这个任务有点难吧?

果然,
他在楼下寻寻觅觅了很久,
就是找不到可以下手的对象~~(好像变态杀手哦……=.=")
因为实在是找不到落单的女生嘛~~
而且大多数都在这月圆之夜陪着她们的狼(男)朋友……
我们可不想被人家的男朋友误会哦~~
所以我们就站在女生的楼下等下来装水的女生啦~~
要向她们下毒手嘛~~
不过,那个guard还以为我们是色狼咯~~=.="
我们的样子有长到酱不堪吗?

最后,当我们已经绝望的时候,(因为实在很冷)
一个IS救了我们,
她很大方的和义男合照……(不像本地的女生酱小家子气)
还蛮美的咯~~
看义男当时简直感激到像以身相许咯……
哈哈~

总之,去年的中秋实在是让我已被自难忘啊~~
今年的中秋节,
cyber的skyland邀请我们上去和他们庆祝~~
这次也是我们在六月的时候分别后,再次团圆的机会~~
毕竟当家人酱久了~~
不过,
伟伦和Albert去不了了~~(那还算是团圆吗?)
因为肥仔的大哥结婚,而伟伦有考试……
无所谓啦~~
我帮他们玩埋咯~~~

我已经开始期待去Cyber和skyland见面了~~

cyber,我来啦!!
当时的一群白痴~~=.="
杯盘狼藉~~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