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表哥說台南的雨... (台南的雨 `~台語詞~`)

wee_05 的头像

肉絲蛋包飯僅台幣55元,飲料任添,還挺便宜。結群的學生一群群地插身而過,突然想回頭對勇勝、振才、威立或是愛玲、玉冰或秀音說:“餵,我們今天就吃這個吧?”

背後誰都沒有。

你這一段,反差很大,失落感更很大,感觸很深。

一個人在台南的表哥,生活還好吧?
點擊了你的天空部落,想念的洪水淹沒了我。

很高興有你,否則我的指尖,不會在吉他弦上來來回回;
很高興有你,否則我的童年,將會被白色佔據大部分去。

你給我的,很多;
但我給的,很少。

那一夜,沒去到你的歡送會,是個遺憾。
只是我,在之前答應了朋友,去當員工。
如果能,調回之前那段時間,我會改變。

才發現,照片庫裡,沒有我和你的照片…
下一次,新春佳節,一定要把你綁起來,
拍一張照片!

好好照顧自己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南的雨》

[V1]
大寂寞     大孤單     大到像座山
你歡喜或悲傷     可能阮們攏不知影
無歡喜     有煩惱     寫信給阮講
啥咪垃圾物件     嘛可以跟阮五四三

[Pre Chorus]
無管前面的路     有多少的烏雲
落過大雨以後     就會有對的路

[Chorus]
台南的雨     台南的風
一個人行甘會艱苦
這裡的雨     這裡的風
是一場思念的風雨

Jens Lee – 13/9/200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次嘗試寫台語的歌詞,我看應該很多語病吧?
沒關係,下次再來!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