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背后的意义~

刚刚看到一个广告~
是streamyx 的 广告~
内容是由四位母亲,
第一位母亲很骄傲的说:“我儿子拿4颗A!”
第二位母亲不愿落后的说:“我的儿子也拿4颗A啊~”
第三位母亲不落人后的说:“我的儿子拿5颗A哪~”
然后,三位母亲一直追问第四位母亲,到底她孩子拿几颗A呢?
最后,那位母亲答,10颗~
哈哈~
广告是很搞笑~
可是,却同时,很残忍~
为何我要那样说呢?
因为,一段广告就反映了,马来西亚教育制度丑陋的那一面了~
马来西亚教育制度,是填鸭式的~
不需要明白,只需要牢牢记住~
重要的不是生存之道,而是,能考获多少颗A~
很讽刺的~
我就是活在这教育制度里~
就是为了要拿A而读书,为了要炫而读书~
不是为了思考~ 不是为了自己~
马来西亚教育制度,
本来就不好~
现今,
更上一层楼了,
一时说要以马来文教导数理课,
然后,
发现,
不够竞争力,
就转换去英语。
用了近 十多年,才发现有问题,要从马来语换去英语。
现在用六年就能判断英语教课也有问题。
不如简化吧,教育制度本来就有问题。
而最可怜的是,为人父母者,为师者,连身为学生的也一起苦~
说真的,
把语言换来换去,
到底为谁好?
最终,也不过是政治家的手段,为了从获人民的支持,而,千辛万苦的下了那么多功夫~
到最后,却苦了人民,把人民当白痴,让他们团团转~
真可笑,
真讽刺~
我一直不爱在网上发表我对政治,教育的看法,可是,从一个广告,我看到了这么多~
不言不快~
少少的分享~
愿大家不介意~
^^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燕燕の天空~
- 浏览原文
- 1188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