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背后的意义~

燕燕 的头像

刚刚看到一个广告~

是streamyx 的 广告~

内容是由四位母亲,

第一位母亲很骄傲的说:“我儿子拿4颗A!”

第二位母亲不愿落后的说:“我的儿子也拿4颗A啊~”

第三位母亲不落人后的说:“我的儿子拿5颗A哪~”

然后,三位母亲一直追问第四位母亲,到底她孩子拿几颗A呢?

最后,那位母亲答,10颗~

哈哈~

广告是很搞笑~

可是,却同时,很残忍~

为何我要那样说呢?

因为,一段广告就反映了,马来西亚教育制度丑陋的那一面了~

马来西亚教育制度,是填鸭式的~

不需要明白,只需要牢牢记住~

重要的不是生存之道,而是,能考获多少颗A~

很讽刺的~

我就是活在这教育制度里~

就是为了要拿A而读书,为了要炫而读书~

不是为了思考~ 不是为了自己~

马来西亚教育制度,

本来就不好~

现今,

更上一层楼了,

一时说要以马来文教导数理课,

然后,

发现,

不够竞争力,

就转换去英语。

用了近 十多年,才发现有问题,要从马来语换去英语。

现在用六年就能判断英语教课也有问题。

不如简化吧,教育制度本来就有问题。

而最可怜的是,为人父母者,为师者,连身为学生的也一起苦~

说真的,

把语言换来换去,

到底为谁好?

最终,也不过是政治家的手段,为了从获人民的支持,而,千辛万苦的下了那么多功夫~

到最后,却苦了人民,把人民当白痴,让他们团团转~

真可笑,

真讽刺~

我一直不爱在网上发表我对政治,教育的看法,可是,从一个广告,我看到了这么多~

不言不快~

少少的分享~

愿大家不介意~

^^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