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

昨天,我決定了,不要簽做擔保人。
他打電話來問我那借貸申請表格簽名了沒,我問他,到底欠阿窿多少錢,他一直不要說出真正數目,只說幾千塊。
還說那個不是阿窿,是有利息的而已。
我回他,有利息的借貸不叫阿窿叫什麼?我再問他,欠多少錢。
“幾千塊”
“幾千塊到哪裡?借幾組?”他還是不要正面回答。
后來他終于說出口,說欠兩三組,兩組有有算利息的,一組是沒有利息的,有利息的兩組要還5千塊。
我說好,我不要簽做擔保人,這筆利息的貸款,我來settle。
他說對我不好意思,我的生活負擔那麼重還要我幫他還那筆債,他過意不去。
(如果是過意不去,他幹嘛還要叫我做擔保人啊?!)
我跟他說,總之我會去找出這筆錢出來,幫他settle,但是要答應我以不要再這樣。
他說他知道,以前他走錯路了,才有今天這情況。
然后也說我settle那5千塊就好,剩下的不用利息的他再慢慢自己還。
其實,我知道,他是失望我不要簽做擔保人,他以為我介意那間房子不是我的名字我才不做擔保人。
他建議把那房子的業主轉成我的名,還扯下什麼因房子是我最小弟弟的名下,然后我弟會亂來。
我直接跟他說,我不簽做擔保人,不是我認為那房子不是我的名下所以我不肯簽名,我不稀罕那房子,而且我弟可以怎樣亂來?
他答不出。
我跟他說,那個擔保人我一簽名,等于那筆錢是我要承擔起責任來,從我最小弟弟的那種生活態度,根本都不會把任何事當一回事,如果我沒本事還,就是完蛋了,我不只是會破產,更是連工作都會丟了,到時情況更死。
最后,他拗不過我,只好由我了。
他說他答應借利息的每月還500塊,好,我今天先匯500塊給他,餘款等他下來馬六甲時我再給他。
跟老公說了這決定,老公是沒什麼異議,只是叫我跟他說清楚,僅限這一次,而且這兩組的債一定要還完,不要把錢用在別的地方。
剛才他又打電話來時問錢進戶口了嗎,我說我叫我大的弟弟去匯了,他說這樣好,明天拿去還銀行房貸。
我火起來,我說那錢是用來還那阿窿的,沒有還利息越加越高,到時是個無底洞。
他的聲音聽得出是不爽了,敷衍我說好啦好啦。
本來做了決定的我是鬆一口氣了,看他這樣的態度又來了,我又開始擔心了。
擔心我要幫他settle的5千塊最后還是沒能還到給阿窿,然后這個問題又沒完沒了。
我在想,不如我直接對那些阿窿,應該比較保障吧。
又煩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