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

xinling 的头像

昨天,我決定了,不要簽做擔保人。

他打電話來問我那借貸申請表格簽名了沒,我問他,到底欠阿窿多少錢,他一直不要說出真正數目,只說幾千塊。

還說那個不是阿窿,是有利息的而已。

我回他,有利息的借貸不叫阿窿叫什麼?我再問他,欠多少錢。

“幾千塊”

“幾千塊到哪裡?借幾組?”他還是不要正面回答。

后來他終于說出口,說欠兩三組,兩組有有算利息的,一組是沒有利息的,有利息的兩組要還5千塊。

我說好,我不要簽做擔保人,這筆利息的貸款,我來settle。

他說對我不好意思,我的生活負擔那麼重還要我幫他還那筆債,他過意不去。

(如果是過意不去,他幹嘛還要叫我做擔保人啊?!)

我跟他說,總之我會去找出這筆錢出來,幫他settle,但是要答應我以不要再這樣。

他說他知道,以前他走錯路了,才有今天這情況。

然后也說我settle那5千塊就好,剩下的不用利息的他再慢慢自己還。

其實,我知道,他是失望我不要簽做擔保人,他以為我介意那間房子不是我的名字我才不做擔保人。

他建議把那房子的業主轉成我的名,還扯下什麼因房子是我最小弟弟的名下,然后我弟會亂來。

我直接跟他說,我不簽做擔保人,不是我認為那房子不是我的名下所以我不肯簽名,我不稀罕那房子,而且我弟可以怎樣亂來?

他答不出。

我跟他說,那個擔保人我一簽名,等于那筆錢是我要承擔起責任來,從我最小弟弟的那種生活態度,根本都不會把任何事當一回事,如果我沒本事還,就是完蛋了,我不只是會破產,更是連工作都會丟了,到時情況更死。

最后,他拗不過我,只好由我了。

他說他答應借利息的每月還500塊,好,我今天先匯500塊給他,餘款等他下來馬六甲時我再給他。

跟老公說了這決定,老公是沒什麼異議,只是叫我跟他說清楚,僅限這一次,而且這兩組的債一定要還完,不要把錢用在別的地方。

剛才他又打電話來時問錢進戶口了嗎,我說我叫我大的弟弟去匯了,他說這樣好,明天拿去還銀行房貸。

我火起來,我說那錢是用來還那阿窿的,沒有還利息越加越高,到時是個無底洞。

他的聲音聽得出是不爽了,敷衍我說好啦好啦。

本來做了決定的我是鬆一口氣了,看他這樣的態度又來了,我又開始擔心了。

擔心我要幫他settle的5千塊最后還是沒能還到給阿窿,然后這個問題又沒完沒了。

我在想,不如我直接對那些阿窿,應該比較保障吧。

又煩了......

平均评分: 4 (1 vote)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