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

---下雨天了怎麼辦? 我好想你
的確,這句話相當直白,直白到一種....平常可能不太常用的地步。尤其,是在這首歌所營造的情境中。「怎麼會有這麼悲哀的愛情?」這是當我第一次聽完這首歌後第一個感想。本來我們使用「歌頌」這個詞,是指讚揚某些事物,但,under「快樂的故事通常只有一種版本, 但,悲傷的故事卻有很多」這一邏輯之下,很多歌曲,都"歌頌"著悲傷。的確,愛情的模樣有很多種,《下雨天》這首歌裡這種卑微的愛情,其實也不令人意外。我對這首歌的同理心並不多,因為關於這樣卑微的愛情,個人感受並不多。當我感到自己在愛情裡很卑微時,我就會義無反顧的轉頭走掉,而不管走掉以後,會多難過。
「一個人撐傘、一個人擦淚、一個人好累」聽到這裡,稍稍引發了我一點迴響效果。「兩個人撐傘,兩個人擦淚,兩個人就不累嗎?」我心想。其實當然不是這樣直線性的反推思考,就能夠理解人類的複雜感情。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Flying To The Sky
- 浏览原文
- 872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