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kawi初体验(记二)

昨天才从LA Hot Spring回来,一班人在一起的旅游还是最开心的。
到底有多久,我们没有那么齐人一起去玩了?
那份被遗忘的心情,渐渐回来了。
---------------------------------------------------------
在Langkawi的第二天一大早。
明明前一晚就玩到很累很夜,结果第二天要一大早起来。
我们和那个agent约好了这个早上的第一个行程 -- Mangrove tour.
这个红树林,也被叫做Langkawi River Safari,是数百种动物的家,也是国内少有那么大面积的红树林。
早上我们到达了码头,坐上了一直喷黑烟的快艇,就开始了预计3个小时的旅途。
一路上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让早上不够睡的情绪顿时好起来。深呼吸…………嗯,如果没有那个黑烟的污染会更赞。

Langkawi的招牌动物是老鹰。在这个岛上,到处可以看到老鹰的踪影。

Mangrove tour的其中一项指定表演项目就是喂食老鹰。老鹰们都会栖息在附近的树林里,一听到船只的声音就会飞出来在天空盘旋,期待船夫们的喂食。
再骄傲的鸟王,也因为食物而失去了自己的威武,失去了自己寻找食物的本能,更失去了自己身为老鹰的尊严。
如果有那么一天,船夫不再喂食,那他们会不会就因为失去猎捕的技能而饿死?

在这条河流上,有很多不知名的洞穴,里面栖息很多不知名的蝙蝠。
原本我们可以进去看一看,结果水一直在涨潮。船夫说,如果我们进去了,很可能因为涨潮而被困在洞里面。
尽管如此,他还是尽量带我们进去洞穴的前部,看看那耗尽了上千上万年形成的钟乳石。
它见证了这个世界,而我们见证了它的存在。

这个是洞穴的另一个入口。还是不能进去,只好在外面拍照拍照。

我们有去一个fish farm,看看有关人员的介绍解说,和鱼鱼们的表演。
真的,这边的鱼会表演!

这边有几只可爱的大stingray,名字叫做--seafood--
嗯嗯,听起来就觉得很好吃。
第一次觉得原来魔鬼鱼这么可爱,你可以喂它们吃鱼,sayang-sayang它们的肚子,逗它们挥舞它们的手(?!?! 还是叫翅膀?!)
可能比养狗养猫还好!如果要煮asam pedas买不到鱼还可以请它们帮忙……哇咔咔咔

接下来还有Bat Cave 蝙蝠洞。漆黑的里面有很多很多的蝙蝠,相当的恶心。
在潮湿的洞穴里,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悄悄形成的钟乳石让我印象很深刻,很漂亮。

Langkawi是东南亚第一个被封为UNESCO National Geopark。
在Langkawi里面一共有三个geoforest park,而我们在的这条Kilim River就是其中的一个Kilim Geoforest Park。

在这边已经很靠近泰国,可以看到泰国的陆地。而电话的network也变成泰国的网络了,这个时候谁打电话来就很可怜了。
算roaming的费用的咧~
接下来船夫带我们来到了Gua Cherita (The Cave of Legends)。岛上有上层和下层两个洞,而这两个洞和岛都有美丽浪漫的传说。
爬着恐怖的楼梯去看楼上落难公主的居住地方。

可能离mainland有一段距离,这边的海水特别清澈特别漂亮。
天空,也特别的蓝。

汪洋中的一条小船。

---------------------------------------------------------
今天是风景秀。接下来我们去Cable Car看全岛风景。
这个全长2.2km 的缆车,座落在oriental village里面。
先来个大合照。

这个就是缆车的入口。原价RM18,我们和agent拿只需要RM13。总共省了RM40,哇咔咔咔。

像Touch N Go 的票。

坐在高高的缆车上,还真的有一点怕怕。还有很长的路途呢~

敢敢又很怕的拍了一张照片。这时的缆车是成倾斜状态的,因为一边有很重的三个人,另一边则是可怜在拍照的一个人。

已经开始看到海景了,漂亮的让人屏息……

原本是有一个sky bridge 让游客体验canopy walk,结果现在关闭维修。好可惜,好想上去走走…………

我在海拔705米,那是440个我叠起来的高度~
不过这不是最高的...

自己做的Panorama 全景秀。可是还是表达不出那个风景的漂亮.
眼睛看到的美丽,永远无法通过镜头来传达那份感动……

还有一个小故事偷偷地在山顶上发生了……

---------------------------------------------------------
下山后,我们就在临近的瀑布玩一下水。
原本是想去另一个瀑布,却因为时间的限制,再考虑到大家的安全,于是我们去了七仙井(Telaga Tujuh waterfall)。
Langkawi的景点都有美丽的传说,包括这个。传说,天上的七仙女没法抵挡这个瀑布的魅力而把这个地方当成她们的浴池。
七仙女是没有啦,一班猴子就有看到。

这个瀑布一共有7层。
因为时间不够,再因为懒惰,再再因为疲累,我们很没有志气的只去了第一层。
水很冰凉,天空也开始下着毛毛细雨。

玩啊玩,结果缆车爱情故事延续版又发生了……

感情世界真复杂……哇咔咔咔~~
---------------------------------------------------------
本文某些故事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或许真的不是巧合。
---------------------------------------------------------
还有一些些照片:
Oriental Village原来是长这样的。

这年头有钱人特别多,停船的码头也特别多。

我们租的小黑,陪我们奔波了三天两夜,还很健康。

传说中的黑沙滩,看起来有点肮脏。

传说中非到不可的日本餐,还真的有点贵。

回家的当天,Langkawi一直在下大雨。
乖,不哭不哭,不要因为我的离开而哭泣。

回家的过程有段小插曲:
我们是下kuala perlis码头,走一下路就到kuala perlis车站了。结果,当我们去到车站时,冷了一下。
整个车站冷冷清清的,没有巴士,人也没有几个。问一下车票,结果回KT和Kulim的票都没有了。回KL和JB的票是下午6点,大概会半夜才回到。
又再冷了一下下。
于是留下两个回KL的,我们另外四个就开始了坎坷的回家之路。
搭的士下Kangar,玻璃市的首府。一下到车站就开始问票问人,结果不是卖完了,就是没有卖。
天越来越暗,雨一直在下,回家的希望那么渺茫。
过后,问到了人,我们决定搭巴士下去Alor Setar车站。和一堆人挤上了巴士,我们就要开始一个小时多的路途了。
老实说,第一次坐巴士从一个州的capital去另一个州的capital,结果只需要RM5.30,而且还是拿这种打洞的票。

去到他们的车站,见识到sales的厉害。
喊啊喊啊,我们走在柜台之中,感觉好像去到了什么地方,大家都在拉我们去他们的柜台买他们的票。
可能不多人,结果他们开始在抢客,有的还自动减价给我们。(我还真的第一次听过长途巴士可以减价……)
一片混乱。
我和大姐都躲在一旁不要走出来,免得被扯入战争。辛苦那位帮我们买票的仁兄了。
三天两夜很快就过了。Langkawi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如果还有机会,很想再去一次,踏在sky bridge上欣赏脚下的海拔705米。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那秒的心情出走……
- 浏览原文
- 1072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