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记

shuying 的头像

昨天,有人对我说:“你写的blog很无聊耶,都不好看的。写什么你弟弟叫你买monitor,去逛街的,无聊到要死。而且,你用的文法很普通,又不顺酱。都不懂为什么你的blog还酱多人去看。我写的blog都是用那种很深的华语写的,不是随便的咯。我以前写很多那种爱情的blog,可是现在delete了,因为给朋友看到,一直问我,我会不好意思。” 听完他那番话,我没对他破口大骂。我只是静静的,没说什么。我没反击,因为我不想让人觉得我是一个不能被批评的人。我没叫你去看,你觉得难看就别看了。我无聊,无意间玩了自己的相机,无意间又拍了这张照片。这个男生对我说完那番话后,又来一个跟我说教。那个人说我“你在这个project学到什么。你应该清楚了解整个project的过程,以后你出去工作,这些知识都会用到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像是一无是处的人。听完说教,我只是点头说:“嗯”。我心想:“算了,你是first class的学生,你比我厉害。而且,别人说我也是为我好。”我一直反复思考,我告诉自己:试着成为更好的人吧!如果你够好,别人就不会批评你。别人批评你时,虚心受教。别抱怨太多,更重要的是证明自己的实力。那一天,我见识到了念商科系学生的“实力”。也许,我是个太单纯,不够强的商科学生。结果,昨天我失落了蛮久的。多亏朋友们的开导,叫我不必为他们失落那么久。朋友叫我敢敢反驳回去。是啊,有时候闷不吭声,别人还以为你死了,对你没感觉。不管我用什么招保护自己,我绝对不会在背后插人一刀的。太阴招了。的确,有些人在伤害你之后,可以若无其事的走开,当作没发生过这回事。只有我这种笨蛋会独自伤心。我很在意别人怎样看我,所以总是搞到自己很辛苦。我不是神,我不可能拿到100分,成为完美的人。我在努力,我在学习。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