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We Need

贱狗 的头像

这一夜,入主白宫的是位黑人
美国人都把未来的四年全寄托在他身上

美国建国两百多年来
从黑人进入参议院,到黑人成为国务卿,
至今奥巴马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
证明了美国所强调的民主,不是空谈


:: 他改变不了世界,但世界会因他当选而改变

黑人成了美国总统
事不关己,但我们表现得异常激赏
说什么黑人终于有机会抬头
其实我们对黑人还是那么地不了解的

话说回来
Vista ABC,的确住了很多黑人
每当与一伙黑人同搭电梯
看到他们高你两粒头,比你壮多两块胸肌,又口操非洲语
给我的感觉的确是不自在
(如果你没有这感觉,请不要射我种族歧视)

我有个身在美国的朋友
在他搬家的那一天,都把全部东西摆放在门口
突然他的屋友道出一句:“快点去顾啦,不然等下东西给黑人拿走”

一听,句子是没有问题
东西是真的要顾,不然会被人扒走
但后来发现,为什么一定是黑人,不可以是白人?

或许我想得太远了
我们了不了解黑人根本就不重要
因为马来西亚的黄皮肤,褐皮肤,和深褐色皮肤
彼此之间依然都互不了解
惟有政治人物一再否认,自我陶醉,认为各族依然像50年前那样融洽

建国50年,种族言论一再挑起
就连挂个中文,淡米尔文路牌,原本小事一桩
也有人拉布条鼓噪
最后也演变成此举是挑战某某族群的地位,藐视联邦宪法,违反社会契约

难道大马也要像美国那样
国家要经历长达200多年的洗涤
种族隔膜才能消除
才有历史上第一位华人或印度人首相?

诚如奥巴马所说
All we need is Change...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