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没关系,请放心
现阶段的我们
正处于前无去路,后有追兵的局面
面面开打,让你痛不欲生折腾致死
敏感阶段,又有人抛出一道有趣的问题
“为何你首选药剂?”
我顿时又陷入惊慌
我想,sem3的我是时候给你一个比较合理的答案
朋友,请原谅我那不寻常的慌张
这个问题,即便是在你戴上四方帽的那天,也无法完全讲出你的理由
让我想想,当年IMU那个录取面试,我是怎样回答的
那时年少无知的我(肯定包括你们)
在面试者面前,以三寸不烂之舌强调着自己如何热爱化学,并猛夸自己化学年年稳拿A
即使自己是个药物白痴,也睁眼说瞎话,猛瞎扯自己如何对药物超有兴趣
也把将来想如何帮助别人的那远大抱负搬出台面面,讲得天花乱坠
大家听得热血沸腾,面试者更是拍烂桌子
大赞道:“好一个热血青年啊!拥有远大抱负!好,加入IMU吧!”
这些超 schematic的答案,只有A students才讲得出口
因为惟有答案局限在这框框里,才能让自己心安
而且是种保障,能保自己平安,也保自己快乐
有趣的是,类似“我读药剂,因为卖伟哥很好赚”这种似逻辑非逻辑性的答案,你我只好忍着气,把它吞了下去
现在的我告诉你,为什么医生药剂,人人垂涎,争得头破血流?
首先我不排除大家都抱有那救人的伟大使命
但你不得忽略“好赚”这个具有诱惑性的名词
现今的华尔街(wall street),危机重重,托次贷之福,造祸全球经济,金融界大乱
这些近期来的报纸头条,就算你我只看懂大标题,对次贷这名词脑袋空空,完全一窍不通
我说 “朋友,没关系,请放心”
不管美国隔夜道琼斯指数挫到什么程度,不管吉隆坡综合指数跌到什么历史新低,就算你不把它当做一回事
我也说 “朋友,没关系,请放心”
不管美联储(FED)的那七千亿是否救得了市,还是你连美国联邦储备局是什么东西也不知道
我还是说 “朋友,没关系,请放心”
就算经济持续低迷,各行各业叫苦连天
美国人再不能乱消费,大马出口业也变得可悲
我照样说 “朋友,没关系,请放心”
为什么无需担忧?为何可以高枕无忧?
理由简单
因为即便经济不好,医生药剂师一样好赚
让我解释给你听。。。
当股市遭受重挫时,股民肯定血压飙升,从而引发心脏病,肾脏病也就接踵而来
到时候,医生药剂师不怕没生意,甚至数钱数到发梦也会笑
当经济萧条,各行各业大裁员时;失业者肯定面对压力,压力自然影响性欲;面对勃起障碍,为展雄风必找伟哥帮助
我说啊药剂师,到时候,那“蓝色小精灵”肯定卖断市,你钱袋也自然会涨蓬蓬
而且就算裁员,也不轮到你这个金菠萝
一直以消费来撑起经济的美国,就算有一天美国人穷到不消费了
我说医生药剂师,请你放一百个心,不怕他们不消费,你只怕他们不生病
就算国际原油价跌至每桶低过50美元,就算通膨减缓
那些药物,不见得跟随大队,委屈降低身价
医生的问诊费,不见得同情大众而收便宜一点
或许你觉得我见钱眼开,爱钱发狂,甚至没人性
让我告诉你,阿狗的道理
“我卖药等于我赚钱;我赚钱不等于我乱卖药,我不乱卖药也就等于我在帮人,”
凭借这个道理,
你不能否定我的医德心,
质疑我首选这科到底是为了救人还是放屁
如果面试重来,我想用这方式来回答那无聊的问题
但结果或许大不同
面试者可能听得鼓噪,气得面红耳赤
B107也许就少了KC这么的一个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