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經典語錄之白天與黑暗

這幾天我想起了我在中學說過的一句話,一句連想到都會笑的一句話。
那時候的情況是這樣的。
忘了那一位同學說:“你跟良勝一樣其實也很帥的”。
因為那個時候我們被其他人笑是兩夫妻,我也不好意思跟他太過於靠近,
在一次兩班人坐在一起,不知道爲什麽扯到了我這裡來,
我還記得那個時侯我想也不想回了一句天下間沒有人敢說的一句“驚”句:“哪裡一樣!良勝他的是笑容屬於陽光的,而我是屬於黑暗的!”
然後大家就笑了起來,我也開始不好意思了.
將以前的校刊拿出來看一看,發現原來我早在中學的時代就喜歡耍孤獨了。
當天的一句“驚”句,并不是沒有理由的,早在以前,我就活在黑暗裡面,黑暗裡面沒有一盞燈可以帶我帶光明的世界。
我有心事也不會和任何人說,任何人分享,我只會在那裡發飈,哭,和忍受他人丟下來的冷嘲熱諷。
我也曾經垂死掙扎的向光明走過來,或許我真的是不適合在陽光下生活,我不會交際,也不善於交際,也沒有機會出去交際。
因為除了念書的時間,我可以出入家裡之外,其他的時候就是被媽媽鎖在家裡,她就出去做工,就算他不鎖門,我一踏出家門,那些三姑六婆,就會通風報訊,而我就會被打。在家裡,陪我的就只是電視機,收音機和電腦,之後電腦和電視被媽媽搬進去房間了以後,留下的就只是收音機,和四面墻壁,和一個被鎖著的孩子。
也開始了我從小就開始的習慣,每當一個人在家,我就會到幻想世界裡面過日子,將自己看過,讀過,聽過的故事整理,編出一段段的故事來滿足自己,也讓安慰自己不是永遠孤獨的,但是回到了現實的生活中,我都不會顯露出那種孤獨的表情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倚雲閣~無藝小築
- 浏览原文
- 965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