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振作還是需要人的扶持

hudxuan 的头像

這一篇我用了三到四天來完成的,這幾天除了上課之外,多數時間都是上網,

爲了自己做了一個自我心裡調整的心療。

將自己的情緒放在網絡電視上的日劇裡面。

我看的是極道鮮師第一季。在这里面,我找到很多属于自己的元素,

例如有一集讲述的是遇到挫折需要憑自己的意志站起來,

我想了一想到底我是不是這一類型的人呢?還是我是一個靠別人扶持過日子的人,正如我所說的一樣,我從小就被訓練的會獨立自主,

也被家人從十歲鎖在家裡到了中一為止,在學校,我是一個娘娘腔,一個容易生氣,思想偏激的人。

在中學時期,甚至被人當衆的脫褲子,留下了許多陰影,

我對自己說,我一定要解決它對我的傷害,

我決定將這些事情保密,不說出來。

在學校這樣,在家也是一樣,

家人都是將希望放在姐姐的身上,姐姐回來的一天,就是圍繞著她說話,我就算是平時的日子,怎樣表現,得來的就是被他們罵。我也不說些什麽。

知道了看到了火影忍者這一個漫畫,說真的,我感覺到我跟鳴人的角色很像,從小就是一座孤島,想得到別人的認同,卻無法做出改變(雖然之後整村的人認同他了,我還沒被認同),

我從小被一個小自己幾歲的小孩子欺負,將我的家門推著,不讓我出門,被樹枝打到頭破血流,哭也哭過了,鬧也鬧過了,多少次覺得自己是徹徹底底的失敗,我告訴自己不要認輸。

高中的那些事情也不說了,我知道那時候幫不到忙,那件事情也是讓我覺得很失敗的事情之一,被人說我是女人也算了,

國民服役的三個月,除了付出體力,智力,也是失敗最多的時間,從開頭,被人譏笑,到每一天扛著一個宿舍二十多套衣物(最少)上下宿舍。終覺得自己是個奴隸多是個人。我也不說什麽。

spm放榜過後去工作:修理汽車,跟媽媽的同事孩子一起做工,兩個人的薪水相差很遠,但是做工的內容完全一樣,而且我做的時間是從早到半夜,而他就可以快快下班。他喜歡奉承別人,我忍,媽媽每次說到關於他的事情,我發脾氣又怎樣?還不是一樣的挨罵?我討厭那些將自己捧到上天的人。那又怎樣,我無話可說。

到了吉隆坡生活,日子好過不好過就不知道了,反正都是過日子。

 

但是怎樣都好,我還是需要人的分擔,我也需要人的扶持的。

這或許是人吧,得到一樣了就會想到另外一樣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