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经

贱狗 的头像

看着前方大大的镜子
我说:“我的脸越看越老。真的老了,今早还闪到腰,而且热气导致嘴巴破了两个大洞”

Weng Fai 说:“读Bpharm 4 年, 好像老了40年”

这些日子
很多人都活在压力下
很多人都熬得很辛苦
很多人都得靠咖啡来硬撑
很多人都像行尸走肉,魂魄不齐

很庆幸的是
我是个懂得控制压力的人
但我不否认压力还是有的

所以考试时期
我的生活并没有太大的改变
我每天照样花很多时间看时事评论
照样地看电视新闻报道,照样看足球,照样听radio,照样 blogging
我照样做着我喜欢的事情

我家的
Jenn Wei说:“,你要这样咩,还有两天考试了啦,还在看富爸爸”
Ian 说:“我在library看到你batch的人都一脸的stress样子,你算是很chilling的了”
Kay Teck 说:“ lunch break come home sleep, after class also sleep, you sleep the most in our house la”

其实
我只是想要对我自己好一些

那天
我们遇上Dr TKK,和她聊了一下

她说:“You all should cut down your activities and concentrate more on your studies"

然后她对着生日的Kwong howe说:“ You should use your time to study in stead of wasting it for birthday celebration"

我很懊恼,她竟然讲出这样的话
我们四年卖身在Bpharm,时间都被埋葬在课室里,承受着精神上的压力
假如庆祝生日也要被剥夺,未免太残忍了吧

我相信,毕业后的我们,在药剂领域会是很厉害的
但那时候,我们会发现,其实这四年里我们看少了很多东西
因为我们每一天都在像牛一样地工作,都把时间花在功课上

在这里,我们已经损失很多
我们没有体验过所谓的campus life,我们没有体验过hostel life
我想,拥有一个校园生活,是我们一直以来向往和憧憬的
我算是幸福的,因为matric和UKM给过我类似经验

Mrs Phoong说过:“There are a lot of interesting books in the library, just you all never read because it is not in your exam”

Dr Kang在解释外太空如何放射X- ray后说:“ Not interested with it because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your pharmacy?”

是的,我们都不舍得拿出一些时间让自己放纵一下
我们都不舍得拿出时间做不关于pharmacy的事
毕业后的我们,懂的东西也只有pharmacy
记忆里的大学生活,或许只有去lecture hall和图书馆的那条路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