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通货膨胀又增加了? 钱不够用啊!!

lovely_penguin 的头像

从去年起,
老是感觉钱不够用,
很多东西都涨价了。
就连我每天所吃的食物,
日用品都不例外,
油价跌了,天然气的价也跌了,
为什么鬼政府只降了少许的电费?
涨的时候就一涨就20%++,
车油费也是,
而现在我国人民用的油,
价钱都贵过别的市场上的,
到底,政府是怎样理财的?
很好奇!!

昨天,
就帮妈妈买了Ridsect的蚊油,
通常2大灌装是接近RM20的,
前天在JJ看到的价钱使RM20++,
还是promotion价,
竟然涨到这么贵了。。
然后昨天在T****使RM18.99,
就帮妈买多点来放着咯!
反正都会用到的。。

唉!
世界这么多人失业,
薪水更不用说涨了!
有工作就不错了,
一样的薪水,
只能买更少的东西了,
消费能力减弱了。

钱钱钱不够用啊!!

这学期,
学着taxation,
有时真的觉得,
这世界真得很不公平,
因为学到employer其实有些消费是可以从income那里double deduction,
就比如,
一间公司,
聘请practical training的学生RM300一个月,
那间公司,
可享有double deduction,
就是说,
那间公司可以从income那里,
减RM300,在减RM300,
然后再tax。

而employee呢!
没这么好命,
就连公司提供给员工的福利,
例如:公司给员工的车,汽油增贴,insurance premium,
都会被政府抽税的。。

所以,
穷的人,更穷,
富有的人,就更富有。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