彳亍地平线

贱狗 的头像

那条贱神
即将去越南
当个背包客

没有感受过背包旅行
背包客的心情,得意和激动
我很难理解

我想
那应该是游走在社会表层下探索理想和现实的喜悦

每一个sem break
我有想出走的冲动

那一个出走
不是随便参加一个旅行团
随便一大班人去redang
回来后述说一大堆回忆录
就草草了事

有好几次
贤忠约了我一起出发
我都推了

现实与理想
必须理清,无法兼得
没有勇气,说走就走

因为若有不测
一通残酷的电话
得马上回来resit

现阶段
惟有去sarawak,去redang,去langkawai
走时间允许我走的路线

越南
应该是个不错探索的地方
至少在这本书,我找到很多,看到很多


:: 彳亍地平线 :两个马来西亚人,两年跨越欧亚大陆之旅 (差不多全程以陆路旅行)


:: 越南人会用很奇特的口吻和游客说话
他们不是说“欢迎光临”,
而是大声地道:“Hey you! You! Come here!”
若是餐厅,他们则喊:“You!You come sit here!”
这应该是跟他们和美国人打了十几年的仗有关

最后
给大家一些最真实的背包之旅
click here

和一些影集
click here

(贤忠是Dr Ong Chin Eng 的大学同学,哈哈)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