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咖啡

hudxuan 的头像

插入圖像剛開始認識星巴克的時候,我去點了摩卡冰沙,只因為開始認識咖啡種類的時候,對這一種融合了巧克力,咖啡和牛奶的咖啡有興趣之後在那裡招待員介紹下,我買了rumba,一個在咖啡里加了巧克力粒,喝起來的感覺很不錯,但是卻在幾個月後宣佈停產這一類的咖啡。之後就開始沒什麼去光顧星巴克了,3年前,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拿鐵,一種只用了expresso加上牛奶的咖啡。這一杯飲料真是讓我覺得很驚喜。電臺也在介紹平常我們可以看到的咖啡種類。那就是卡布奇諾,拿鐵,摩卡。以我所記得的資料卡布奇諾:是以咖啡和牛奶的調配比例相等拿鐵,30%的咖啡加上70%的牛奶還有摩卡:20%咖啡,10%巧克力,和牛奶
2年前,我正式的認識綠茶拿鐵,剛好我的筆名hudxuan是中西合璧,這一個飲料也是中西合璧,來自日本的綠茶加上那個西方的牛奶調配出來。跟我很對味。
昨天,我在網上看到了一篇文章,發現原來拿鐵的意思是“加牛奶”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