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 欺騙!?

hudxuan 的头像

從我拿到我的小Q之後,我就正式的進入了宅男的行列裡了,由於家裡沒得上網,我每一天都會去星吧(枯坐而已,除非坐一整天,不然我不會去消費的)或者有無線上網的區域上網,每一天只要我坐在哪兒不到30分鐘就有人來問我,“你知道…………病症嗎,我們得到政府的批准來收買這些汽車貼紙來幫助這些需要的人,這是我的准證,上面有我的身份證號碼。剛開始的時候,我爲了敷衍他們用了10元來買一個,做擋箭牌,幾個月來,我都看了不少用這種方法要我捐錢的人,但是每次都發現其中一兩個人常常出現,而且每次都拿不同的報導(上一次是說我們這一個活動是由一月到5月,然後這一次就說2月到8月之類),我開始覺得這些人是不是在那裡欺騙我們這些人的錢呢??朋友說其實這些是可以樂捐的,但是我到了今天為止,只做了一次樂捐,其他的都說那個貼紙是一張收據,說我們不接受樂捐的,這樣很難對政府交代,我又在想獨中可以拿出一張紙說在籌募愛校基金,建校基金,等等籌款都是採用樂捐方式,又不見他們說”你們買這個回去吧,不然的話我很難跟我老師交代的,老師又會不會跳出來說,我很難對校方交代的,那校方可以跳出來說我很難跟董事部交代的“
不知道這些人是不是真的在欺騙,還是真的在哪裡行善,金河附近有人擺了颳颳樂陣法在那裡,而且年輕人居多,而我這個人每次經過那裡都需要戰戰兢兢的,怕那些人會跑過來,坐在cafe,又怕那些叫捐錢的人來犯,真是麻煩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