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名单?
不好意思哦~
现在才po这个~
我是有些慢半拍啦~
鬼叫最近酱多事忙啊?
嗯~
最近很多的马屁精大赞我国英明的新任首相~
说他能容其他种族的人~
而且选了很多有能力的“专业人士”为上议员~
让他们进入内阁~=.="
说穿了是为了让专业人士帮忙管理国家,
不如说是为了败选的人走后门?
好吧~
你或许会说这是为了顾全国阵精神~
说什么华人在内阁的比例什么的~(分猪肉精神?)
哇~
讲到酱伟大,不如你给我们个有用的官职更好~
给我们那些cacat的官还不如不要~
在内阁公布之前~
有传闻说纳吉会来个内阁大瘦身什么的~
其实我还蛮期待的~
毕竟我国的部长实在是太多了~
还没有算上有些部门还有两三个副部长~
我国的部门比大多数的发达国家都多个好几倍~
就拿靠近我们的日本说好了,日本部长只有十四个~
我国有多少个呢?
阿都拉的内阁有三十多个~=.=
人家说人多好办事,怎么我们所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呢?
因为区分太多部门了~
怎么说呢,把部门分得酱琐碎~
人们要去政府部门办些事,过程变得很长很长~
这个部门说这是不归我管,那个部门说你最好去通知另一个部门~
够力~
最后好几年去了,申请还没被批下来~
而且,部门酱多,
他们这里去一次考察(去台湾考察流氓政治?!);
那里去一次交流(在迪士尼和米奇它们交流?!)
我们的钱还没有开始真正的用来建大桥都feng完了~
所以,
当我知道他们计划内阁“大瘦身”的时候,说真的我还真的有一丁点的期待~
不过名单出炉的时候,我直接冷掉~
所谓的瘦身~
只不过把臃肿的内阁从六十九个减少成六十八个~
这个瘦身还真大~
好吧~
如果硬要说的话,部长确实少了四个~
但是副部长却又多了三个~=.=
虽然我的数学很差,不过这点算数我还是知道的~
你所谓的“大瘦身”就是减少了一个内阁成员?
那些废材部门不见你把它们消除掉或合并掉?
酱说可能你们有些不明白~
我以下就列举几个或许能合并一起的部门~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
部长:伊斯迈尔萨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副部长:陈莲花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
部长:慕斯达法莫哈末(Mustapa Mohamed)
副部长:慕克里斯(Mukhriz Mahathir)、耶古沙岸(Jacob Dungau Sagan)
*这两个都是贸易部,做么不能合并在一起搞呢?
难道我国国际贸易部的工作复杂且多到需要另辟一个部门?
(而且是一个三千个公务员的部门)
据我所知,我国的国际贸易还没有强劲到这个地步~
不然就是他们算数不好,要请一大堆人来算手指~
接下来是,
高等教育部
部长:卡立诺丁(Khaled Nordin)(党选落败)
副部长:何国忠、赛夫丁阿都拉(Saifuddin Abdullah)
教育部
部长:慕尤丁
副部长:魏家祥、弗亚(Puad Zarkashi)
*这两个又是老生常谈的事了~
无端端把一个好好地教育部分成两组~=.=
难道大学教育就不算是教育?还是大学以下的都是在玩家家酒?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
部长:诺奥玛(Noh Omar)
副部长:佐哈里(Johari Baharum)、罗哈妮阿都卡琳(Rohani Abdul Karim)
种植及原产业部
部长:博纳东波(Bernard Dompok)
副部长:韩沙再努丁(Hamzah Zainudin)
~我怎么看都觉得这两个部门的性质是一样的~
难道稻米就不是植物?
还是油棕不是?
还是它们怕自己会分不清楚稻米和油棕的差别?
工程部
部长:沙兹曼阿布曼苏(Shaziman Abu Mansor)
副部长:杨昆贤
交通部
部长:翁诗杰
副部长:刘会洲、阿都拉欣(Abdul Rahim Bakri)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
部长:江作汉
副部长:拉金(Lajim Ukin)
我不懂为什么要把每样东西都复杂化~
建屋子的是房屋部~
建大桥的是工程部~
建马路的是交通部~
那如果一个区域要发展~
不是各个部门要协调很多次?
最后大家都不肯承担责任而不了了之?
p/s:我还是不明白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里面的地方政府部是拿来干嘛的~
如果有了这个部门,州政府不就可以摇脚了?
能源、绿色科技及水务部(Tenaga, Teknologi Hijau dan Air)
部长:陈华贵
副部长:诺丽亚卡斯侬(Noriah Kasnon)
天然资源及环境部
部长:道格拉斯(Douglas Uggah Embas)
副部长:佐瑟古鲁(Joseph Kurup)
*呃~这两个部门也让我直接炸到~
天然资源≠能源?
绿色科技及水务局≠环境部?
还有还有~
乡村及区域发展部
部长:沙菲宜(Shafie Apdal)
副部长:哈山马列(Hasan Malek)、佐瑟恩都鲁(Joseph Entulu)
这个部门要来干嘛?
都说了我们有地方政府咯!
多出酱zap blang的部门,我们该听谁的啊?
如果州政府说这个区域为保留区,这头部门却说要用来发展~
那是谁是谁非呢?
科学、工艺及创新部
部长:麦希姆士奥克利(Maximus Ongkili)
副部长:法迪拉尤索(Fadillah Yusof)
这个很像我以前中学的创设组~=.="
很…………中学生咯~
可能他们内部的工作很伟大啦~
不过如果我国的科技能走在世界前段,
我们也不用酱嫉妒新加坡啦~
靠夭~
人家说人多好办事,
我看这根本就是人多好分吃吧~
分猪肉~>.< 酱多部长,酱多公务员~ 我们的效率却是“世界第一”的 ~
真想高喊“MALAYSIA BOLE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