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由心声 5 -

syiling 的头像

前些日子上了个相声表演.
那就是相由心声 5.
由于有朋友不能出席, 所以就一直催我写篇关于当天晚上的事迹.
甚至要我 upload video.

我只能说 ,
由于是第一次把相声移师到 MainHall
没有顾虑到地利这个问题.
音响不好, 灯光不亮
导致了相由心声 5 的相声剧场反应不是那么好.

相声表演还没开始前台前的两个 projector 播出了往日相声表演简介
看着一张张的照片, 内心无数感慨.
期间竟然有人问我你在哪里 , 怎么没来 ?
我陪笑道你病了.

这类问题我回答那些白目已经上百次了早已麻木了.
虽然我也很想知道答案.

相声表演开始了.
忽然接到老师的指示把我们放在压轴.
即使万般不愿还是得硬着头皮上.

还没上场前看到好友演完后因失望和感慨流下了泪水
失望因付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掌声没成正比
感慨因这是她最后一次大学的相声演出.
我很怕女人在我面前流泪.
我不知如何安慰 ,
只能说些不着边际的废话试图转移她的注意力.

眼泪是女人的终极武器 ,
不过只有流在心爱的男人面前那才是善用.

从没试过这么紧张 ,
那种万种期待的感觉终于让我感受到压力.
真正练习的次数一个手掌都数得完 ,
脚本能不能安全的说完不漏都已经是个问题...
还要背负着 MMU 相声 vs UM 相声的沉重包袱.

上场了.
我落词落了一小段.
不过观众应该听不出来.
演绎这类徘徊在相声与小品之间的 " 非主流 " 相声作品 ,
我始终觉得我的搭档霖嵩比我好多了.
老师说得没错他只是在演回他自己, 太自然了.
要不是有他在台上罩住我 , 我早都 GG 了.

无意外的如往常般,
在台上果然出现了许多瑕疵.
都是练习不足的关系.
我自己觉得我演得蛮差 , 可是观众还是蛮捧场的.
或许看了太多大师的演出把自己也要求太高了 ?

下了舞台 , 神情落寞
失望两个字写在了我的脸上.
本想听听苏维胜老师和姚智祥老师对这类 " 非主流 " 相声的看法
他们却没有看见我们的表演.....

读了读观众的评语 , 竟然还受好评.

观众果然是仁慈的.

其中令我莞尔的一张 feedback,
竟然写一个 " 帅 " 字 !

哈哈
可以拿来镶在床头了.

------------------------------------------------------------------------------------
姚智祥老师有吓到我... 讲话文绉绉的...... 很有诗人的感觉.
文学涵养越高的人就会不经意散发这种气质 ?
强 ! 这是我出生到现在唯一给我这种感觉的人 !!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