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

真是敗。
管人,給自己打分:fail。不及格。敗!
一連六天要當媽祖坐神台,明天是最后一天,這幾天卻是節目多多事情多多有些突發事又是遠遠的,派了的工,臨時要跑來跑去的,心底不甘願,我都可以理解。
自己也預了的肯定有人不會服我來代班的,但是,自己的工作態度也不需要給我這樣“一覽無遺”吧。
我自認派工很合理,結果要被我管的人還會不高興,在我之上的人還嫌我太仁慈,派工派得太輕鬆了。
自己也是在同樣工作上的,當然是瞭解工作上的苦和煩燥,所以我派工都是將心比心,希望大家都可以配合。
坐神台的,很多東西我不能去,只好派人,這幾天坐神台,我自己也跑了不少,自己也曾經埋怨過做頭的什麼都不做只等別人發稿來填版位,所以自己也常鞭策自己,坐在神台時在能力範圍之下,幫忙跑一兩個節目,我敢說,我選的節目不一定是最輕鬆的,偶爾還跑那些可炒成地方頭條的,會辛苦一些,但是我都做到了。
我不是自誇我厲害,我只是把我的責任做到最好,不要給別人有閒話。
做這行那麼多年的經驗,跑過同樣的節目也很多次,應該怎樣處理不會不曉得吧,只是不爽然后就交出很隨便的差,改稿我是沒問題,只是,如此草率的做法,對自己有好處咩?
今天的沈老追悼會,昨天就交待好要全國地方各要有場面文,也說好趕全國版時由另一個人負責聽會上的幾個人講話,還好心將追悼會的前天新聞跟流程放在大家都可看到的地方,果然有人看到了拿來抄了成文了上了全國版,這很好;但是結果我等的地方頭條,竟然只是一個●(某某人的訪問)的新聞稿。
另一人呢,回來沒交待說沒有稿,問起時才說那些人講話很亂,所以不寫。
這另一人,不是在我可以完全管的之下,她這樣,我也無話可說,但是自己同報館的同事,隨便交了差走人,算什麼?不就只是暴露自己的無能跟不負責任給我看?
那時六點了,做工的人走了,總社也在問了封面用什麼,好囉,只好我自己炒,明天見報出來,不是我會覺得光榮我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炒出新聞頭,而是那隨便交差的人應該要覺得羞恥才是!
本來是有一股很挫敗的感覺的,現在是憤懣多一點,我當然還是承認管人我很沒用,但是如果我不再代班的話,不是我的能力比某些人差,不是我輸,我只是想讓自己多活幾年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