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傾城以前


這次的末考簡直是一場噩夢,所以不談了。
現在還是會夢到考試讀書,醒來時都流汗~
末考以後,除了想休息,就是想到老鬼;
我已經差不多三個星期沒有看到他們了。
忘了和誰交談,突然間談到“好朋友”這話題。
有時候我會想,怎樣才算是真真正正的好朋友?
有些人就會說,談心事的;(那不叫作知己麼?)
有些人就會說,共患難的;(那叫同病相憐吧?)
有些人就会说,什么事都谈的。 (朋友不就這樣麼?)
對於好朋友這一個名詞,我不時也會迷惑。
而我,對於好朋友這個名詞的定義是什麼?
哈哈,我知道這是一個很無聊的問題。
但是,你有沒有認真停下腳步想過呢?
同話題麼?
跟我同話題的人可說是少之又少,
感覺大都是別人的話題裡瞎攪和。
談心事的?
說得出口的告訴得了你的都不算秘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跟人談心事的。
(太沒有安全感也太沒有意義了吧?)
共患難的?
一起拖下水一起淹死的那一種麼?
我十九年來的很多故事和問題都還沒有找到答案。
打了球,喝了茶,聊了天,看了戲,
逛了街,酸了笑,笑了傻,回了家。
回到了最熟悉的圈子裡,
找到了放鬆自己的呼吸。
笑得自然,玩得歡暢,
不再想任何一道問題:
不會再問任何人之間隔著什麼,
不會再問這一個人有什麼企圖。
然而我…嗯…好朋友,
是不是一班朋友的前面可以完完全全地做自己?
很有安全感和依賴感,就是完全不做作的感覺。
這感覺,只有這班老鬼給得了。笑~`
真的好久沒有大夥兒聚集在一起了。
雖然一段時間沒喝茶,
但沒拉長彼此的距離。
就是大家越來越忙,
聚集機會越來越少,
所以我越來越珍惜。
哪怕是生病了頭痛都拼了命都要去。哈哈…
多人的關係,不怕沒話題,
而且話題的切換就想刷牒,
咕嘰咕嘰地換啊換個不停。
沒有火藥味的酸來酸去,
分享身處的環境和趣事,
有些虛心請教別人的本領。
太久沒有握球拍的我,
反應幾乎變成零巴仙,
就連怎樣殺球放球都忘了。
飆車礦載著我們在車龍中左穿右插的,
一個小時內從戲院塞到文化街再回來,
看了Angel and Demon這部超讚電影,
付了泊車費在飆到馬六甲和音樂噴泉,
恰好一到達目的地就結束了,無奈到。
大夥兒在橋上晃晃聊天說笑賞一條不太乾淨的河,
也沒有如詩一般的月亮倒映在清澈如鏡的河面上。
老虎和Snoopy的晚餐變成了宵夜,
而對飆車礦藍天茵和我這還是宵夜~`
凌晨一點多回到了家,還是找圖片,進行最後的修改。
凌晨三點多,吃了藥的我不敵睡神的召喚,做夢去了~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 咸鱼与倔强的摇滚日记 ~
- 浏览原文
- 906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