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论坛
上个星期日,我代表学生理事会去参加"全国大专论坛".由于先前的官方宣传说这次的主讲人包括了亚航与国家银行的总裁,所以我对这个集合全国大专生的盛宴非常的期待.可是就在我们报名不久后,主讲人"因为一些技术问题"而更换了.由于报了名,所以就抱着即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去赴宴.
参加完这个论坛后,我只能用4个字来形容:虚有其表.
我国政府为了要使我国的学子更具竞争能力,不理华社的反对,大力的推行英语教数理,以显示我国对英语的高度重视.可是,这个由高教部大力推荐的论坛,主要媒介语却不是英语.难道有关当局认为,小学的英语已经足够让即将到社会工作的大专生应付挑战??
再来,这次邀请的名人讲师.有些可能以为我们是去他的歌友会,所以草草"唱"完,便匆匆走了.(同行的朋友说:当天的大会司仪做的题目介绍都比他所讲的深入.我深表赞同)
另外一些主讲人则非常热爱外太空,所以从一到场开始至结束,都在发表太空伟论,完全忘记了今天他要讲的主题.(简称离题)
幸亏大会有邀请特别嘉宾--敦马哈迪医生,为大家以英语主讲一课领导课程.他生动的演说和丰富的内容才让我们意识到自己原来是在一个大专级的论坛.
后记:参加这个论坛后,让我深深感受到,我们在办活动时,尤其是培训活动或学习营时,千万千万不要为了号召更多的人参加而随便邀请"名人"讲师.我们必须认清什么是会员们须要的,再找合适的讲师给予合适的课程,以达到培训的最佳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