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各有志,各求所需

贱狗 的头像

在虎宝宝的部落格看到其藏书量
我自叹不如人

我不是来自书香世家,所以不爱看书
琴棋书画免提了,就连运动也不行
文艺气息无法与我画上等号

曾经我很羡慕也嫉妒那些能歌善舞的人
我很懊恼,为何自己只能在观众席默默坐着
总是觉得自己差强人意,自觉无能

直到有一天
已经在事业打拼的朋友,讲了一番话,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以后你出来社会,没有人看你会不会跳舞,会不会唱歌
这个社会很现实,你的地位取决于你有没有钱”

自此,我敞开了胸襟
我给那些台上表演者最真诚的掌声
但我对自己说,我将来要赚最很多很多的钱

或许有人会说
像你这种在班上数一数二的懒人
赚大钱,不要发梦了

是的,我没有像班上同学那样
每天都为课业忙得头昏脑胀
熬夜不睡,生活得紧紧张张
但我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

我看得出大家的心态
大家都觉得药剂这一行,将来肯定赚大钱
一踏出校园,求职信推荐书都免了
直接有工作,菜鸟也能月入四千
比起其他行业,自身处在空前有利的位子

我深信,药剂市场总有饱和的那一天
对我而言,念药剂,将来不一定要吃药剂这一行饭
而且professionalisme这字眼,对于我,太过沉重

我没有放弃我梦想的有机种植
但我对将来进军饮食业更感兴趣

为何饮食业?
我只想说,学生的消费能力是不容忽视的
学生这块市场,拥有无限潜能

最近的我
很喜欢留意每个餐厅的布置
找出它所要呈现出的特色和强调的主题

贱神去了中国
我叮嘱他,记得在当地找些出名的小吃
回来后再自己改造,反正人家也没有注册商标
你抄袭他,他也奈你没办法

是的
我没有像班上同学这样奔波忙碌
我没有在课业全力以赴
但我有我自己的东西要做

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言的
“人各有志,各求所需”吧


:: 《小店,钱滚滚》是我最近才买的;我也不懂为何会买下它,也许“钱滚滚”这三个字太过诱人:)


:: 我个人超爱这本《创意X创业》。它带给我无限的灵感和创意。


:: 《创业家》,我买了两期,内容还OK罢了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