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一个目标

wind_feng 的头像

我的FYP,在很意外的情况下忽然之间成功了。
害到我都不知所措起来。
准备了两个月,结果在一个星期便解决了,实在有点不习惯。
而现在只剩下修饰的部分而已,但基本上那些Basic Function已经Ok了。

所以目前便打算先把FYP挪一边,等见了Advisor报告了近况,才问问我到底要注重在什么地方。

就这样,我的生活忽然不见了一个重心点,一下子空白了一段,少了目标。
失调的我,马上开Street Fighter IV来打了两天。
哈哈..

老实讲,不玩都不知道。
原来我打Arcade游戏的天分是很低的,看人家打到这么爽,我却一直手指抽筋,实在感到很懊恼。

干了两天后,忽然我便想起了一年前我提过,想要Hack我自己手机的计划。
当然经过了一年,我自然也已经放弃想要Reverse Engineer的念头。
这纯粹是我的等级还不够的关系,瞪着手机无从下手。

所以,我决定还是把重点放在Application上。
当初想要Hack手机其实是为了写一个Program帮助父母做一些有商业用途的事情。
这在生意上有莫大的利益。
当然,这绝对合法。

经过了一年偶尔的Google,偶尔地走走看看,偶尔地想一想。
现在终于有些概念和把握完成这件事情。

而我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
到底什么是SIM Card,要怎么和Sim Card沟通?

从目前收集而来的资料,可以看得出SIM Card是一个很复杂的东西。
原来这小小的一张卡里面竟然有Processor,Ram,EEPROM,ROM,I/O Devices。
简直超夸张。

这就是问题的所在,若它只是一个单纯的记忆体,那么还很容易从里面拿资料。
但它有脑,所以它必定拥有很独特的方式和语言与之沟通。

所以我又有了那种充实的感觉。
这回不再是因为兴趣而玩,而是为了实际并带有莫大金钱利益的目的。
嘿嘿嘿。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