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豫是败事的征兆
很多时候,我还是有那个念头。
不如就安分守己,平平安安地做个工程师,不需要冒险,不需要闯,不需要去跟人厮杀,不需要去跟人家斗。
但是,现实还是现实。
以一个工程师的收入,真的要虐待自己省吃省喝,开小车,不买房子,不娶老婆。
我这一生人还有可能提早退休。
但这样一来,人生便失去了意义。
所以我决定去冒险、去闯、去争取、去奋斗、去创造,努力地追求我想要的人生,努力地让我的下一代有比我更好的未来。
因此我必须破釜沉舟,我必须狠下心来砍断我的后路,完全不给自己有丝毫选择的余地。
我只留一条路给自己走,我逼我自己集中所有的时间与精力专心地走。
我只有一个信念。
那就是只要一个人努力地朝一个方向走,不管跌倒多少次,总有一天他将会抵达终点,再失败也不会离终点太远。
我清楚地知道我放弃的人生是多么地安乐与稳定,我清楚地知道我将踩进什么样的地雷区。
我只有一张游玩这世界的机票,我不想带着遗憾回去。
所以这是我这生人最大的赌注,我不需要再去云顶了。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743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