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WAR! Luxury (Z) vs Upmagic (T)
新的赛季,新的战术,新的技巧,新的玩家。
休息了近两个月的Starcraft终于回来了啦!
赛季一开始,便冒出了一些有潜质的玩家。
其中Hyuk的战绩最为特出,近三十场赢了二十五场。
实在是很棒的成绩。
而这场便是两个S级玩家的战役,很有水准。
Upmagic是个很有想法的玩家。
在所有Terran仍在坚持使用Marines & Medics (M&M)对垒Zerg族的时候,Upmagic便早已开始研究并且使用Mech Build。
他的坚持,与过后M&M战术的衰落,让其他玩家也开始逐渐跟风,接着终于在Leta和Fantasy的带领下掀起一股改革热潮。
而Luxury,仍然是一贯地稳。
没有犀利的控制能力,没有太多的精彩动作。
但他的战术和Timing就是这么地实用。
在Proleague的第一场战役里,Upmagic打出了Valkyrie Build。
即直接跳掉Barracks,Factory,Starport的Units,直冲Valkyrie以用来对抗Mutalisks。
另一厢Luxury看两军距离甚远,所以也没有打快攻,而且还提早2nd Expan。
因此便让Upmagic成功上了Valkyrie Build。
很明显,Luxury的空军完全不能以Valkyrie正面交锋。
只能用做遏制Upmagic开Expansion,以及一些防卫的用途。
而在这时候最让我关切的问题就是Upmagic究竟要怎么转换他的战术。
单靠Valyrie是赢不了的,他必须有地面的攻击。
但毕竟Upmagic就是Upmagic,在这种时候他竟然打出了一个看起来似曾相识的战术。
他用满满的Valkyries掩护两辆Dropships,直冲Luxury第三个矿。
这战术无疑就是改篇Protoss以前的Corsair+Reaver Build,只是兵种不同而已。
Luxury自然防不慎防,马上中招,被拆了两个小矿。
而气氛就是由此开始转为紧凑。
两人便开始进行一轮又一轮的Dropping和空战。
期间参杂了少许陆面的对垒,Luxury成功挡住了Upmagic的第一轮陆地正面攻击。
很漂亮的防守,但还是牺牲了全部的Mutalisks。
接着Dropping越演越激烈,两人开始不顾防守地互拆对方的小矿!
打到第十八分钟,Luxury弃城而逃,而另派队伍攻下了Upmagic的主矿和另一个小矿!
Luxury的家完全被毁,但幸好还有左边的新矿,能够重新再来。
而另一边Upmagic则空有军力,却无法止住Luxury的攻击,也因为距离太远无法连拆Luxury左右两个矿,而且经济被毁,马上陷入了窘境。
实在是非常地刺激。
接着Upmagic调兵攻打Luxury最后一个防线。
哪知道就在这个时候,Luxury刚好上了Lurker,而且吩咐了残留在Upmagic主家里的Hydralisk打掉了他的唯一一个Invisible Scanner!!
这样一来Lurker便天下无敌!
而巧就巧在Lurker在Upmagic刚刚好进门的时候Morph好,马上Burrow。
直接掀起了现场气氛的高潮。
最后Luxury再来一次的正面攻击加Dropping。
超级漂亮的里外两边夹击进攻,以平时不可能战胜的兵力,拿下了Upmagic八辆坦克另加六架Goliath的防卫!
看到了这里自然而然也High了起来。
简直超完美。
新的赛季开始便有这么漂亮的战争。
看来我想要摆脱Starcraft也难,这真的是周末时分除了足球以外最刺激的娱乐。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747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