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rpool Style
今天早上六点半便带着浓浓的睡意起床。
算一算,我才睡了两个小时。
Sibeh不甘愿。
而我这么早起床竟然是为了踢球!
简直不可理喻。
我读书都没这么早醒过!
今天的球赛踢得很悲哀,完全一面倒。
而我是被人家进了十多粒都攻不进一粒的那队。
球员们的特性个个不同,完全融合不在一起。
而有我在的地方一定是讲究地面球。
但苦奈我越踢越Pek Cek,自己的传球也乱七八糟,好像废人这样。
Dulan之下,忽然之间我便灵机一动,想起了Liverpool。
既然没办法攻那就打防守Longball攻击好了。
Futsal六打六,那就干脆放三个后卫死守禁区。
一个轮替的中腰补助一个前锋。
而前锋就放那个整天在后方大脚乱踢球的去。
给他试试看看给人家Longball乱来的感觉是怎样。
顺便逼他冷静一点,学会停球、控球和传球。
果然这一招马上奏效。
三个后卫顶住整个禁区,再多一个中腰捣乱,对方马上感觉到了压力。
传球开始乱来。
因为死攻不进,对方的阵型也开始像上移。
这样便在后防空出了庞大的空位。
而我本来担任中腰的位置,后来攻了几粒,也因为体力不济换个比我快一倍的Ah Yee去。
就这样本来整天大脚被迫当前锋的那个后卫,也开始冷静下来。
因为他已经是站在最前面,所以他不能随便乱踢。
而对手后防的空位也让速度快的Ah Yee有机可乘。
我们其他三个后卫加守门员在后防也难得清闲,整个位置都几乎顶完了,还怕咩?
就这样情况终于得以改善。
而大脚的也终于冷静了点,射准了角度,发挥了他大脚的实用之处。
最后一粒劲射逼到守门员漏球。
让Ah Yee飞一般地赶上,攻进了Last Goal。
虽然比数仍然差了一大载,但这是个很好的教训。
策略必须靠球员的个性来定。
像我们之前这样,跑位不好、传球不好,一味地想打地面球只是在浪费机会,而且制造机会给别人而已。
但毋庸置疑的是,如果球员本身懂得的球路越广,策略的灵活性也更广。
Liverpool少的就是这一样。
p/s:
很少踢到有“脚不是我的”的感觉。
为了让我的脚回归我的身体,我决定睡到晚餐才行。
Good Night Everyone!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742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