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G 2009 GRAND FINAL - STARCRAFT SEMIFINAL SET 1!

wind_feng 的头像

期待已久的大场面终于来到。
目前这期间Starcraft界最轰动的盛世自然就是这一个WCG的冠军赛!

韩国代表 - Stork (Protoss), Bisu (Protoss), Jaedong (Zerg)。
究竟谁会在全场爆满的中国成都拿下冠军,从此在中国游戏界里扬名?

究竟Jaedong是否能继续他的神话,让以前的“神明”如Boxer和Savior都得退位让贤?
还是帅哥Bisu能不负粉丝的众望,再次以吓人的新策略打败Zerg王Jaedong,再次封顶?
又或者是三位之中偏属黑马的Stork会睡个好觉,终于肯醒来打场认真的游戏,爆冷胜出?

一切问题的答案,现在揭晓!

由于韩国代表有三个,而半决赛是四个人。
也就是说其中一个韩国代表将不需要花太多力气便进了决赛。
而另两个将会在决赛之前来一场厮杀。

而不幸的是,这半决赛竟然就是两大皇牌Bisu vs Jaedong!

比赛一触即发,双方都显得很严肃。
Jaedong和Bisu都不冒险,双双以正规开赛,Protoss的Fast Expand,Zerg的Double Expand。

第9.40分钟,Jaedong干掉了Bisu的侦察。
而就在这Bisu没有侦察的期间,Jaedong恰巧也上了Zergling的速度升级。

因此第10.20分钟,暴君Jaedong准备放手一搏,试一试Bisu前门的巩固性。
哪知道Bisu竟然毫无防备,前门空出了一个洞!
Jaedong把兵一转,便溜了六只进去!!

Bisu犯了严重的失误,只能和Jaedong大拼控制能力。
而Jaedong此时只想拖延时间,让后一队的Zerglings也能溜进来。

第10.50分钟,Jaedong的后队兵露出马脚,不小心溜了进去让Bisu看到!
Bisu马上拉工兵来挡前门,Jaedong硬着头皮,来个里外夹击试试看。
但Bisu仍然守得很好,Jaedong见机不妙,便拉了兵后撤。

Bisu此时已经伤了元气。
在这种高手决战的场面,而且又是这么小的地图。
输了一点绝对是个大问题。

第12分钟,Bisu决定做一贯的Pushing。
送了五只Zealot去做威胁。

而Jaedong竟然也不筑起Sunken,直接以刚出的Mutalisk来挡。
Bisu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犹豫了起来!
他到了门前竟然想要撤军,而不是分散Zealots做捣乱。
结果就一个后退便让Mutalisks捉到了空间,再想要进门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时机。

但换个角度来想,或许这是Bisu的缓兵之计。
故意做个小失误让Jaedong的飞龙转移注意力。
因为Bisu家里的空防还没有准备好!

Jaedong也不是闲人,马上反应到自己不能浪费时间。
竟然带了五只飞龙便冲向Bisu的主矿!

而这Timing就这么的刚刚好。
Bisu果然还没建好空防。

另一边Bisu竟然也出到了Dark Templar,竟然在同个时间抵达Jaedong小矿!
但显然Jaedong早有准备,Zerglings、Sunken、Overload,挡下了这超危险的攻击。

而画面一转回Bisu主矿,便知道Bisu这回真的要倒大霉。
他竟然完全没有任何空防!
Jaedong的飞龙正无情地挑走他的工兵!

Bisu弃矿而逃,败象已成。
先前的一个前门漏洞连带地导出了现在的情景。
小错显然已经成了大错。

Bisu无奈,冒险地送了Dark Templar进去小矿。
虽然颇有收获,但仍然补不回双方的经济差异。

第十五分中,Bisu再放手一搏,拉了一队没有Observer的陆军冲向小矿。
但Jaedong看准他一定会来,用了一只Lurker大摆空城计。
Bisu虽然没有Observer,但仍然可以利用Archon的Splash Damage打死Lurker。

但这样做需要时间和眼力,他怕Jaedong在他专注的时候来个前后包抄,所以又退了出来。
另一边Jaedong想都没想,竟然Bisu的军队在外,就干脆理他都傻,直冲主矿。

而Bisu此时正忙着建工兵补经济,所以家里没有后备军。
Jaedong如入无人之地,Zerglings马上发挥了他们最强的攻击力。

Bisu还想进Jaedong另一个矿,但入口太窄,送进去只是喂饱Lurkers而已。
他还想再战,便保留了军队。

但Jaedong此时已经在科技上和经济上超越了太多,多一个Push,便打得Bisu全军覆没。
Bisu无奈,打出了GG。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