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G 2009 GRAND FINAL - STARCRAFT SEMIFINAL SET 2!

wind_feng 的头像

第一场Bisu因为一个小错误而让Jaedong无情地挖苦他。
把一个前门小漏洞,变成空防大漏洞,再来是Observer科技的无限期延缓,最后以多出一倍的兵力解决Bisu。

高手对战,不容半点失误。

这一场Bisu更没有半点放松。
两人再一次以正规开局。

Jaedong也很小心,出了Zerglings马上送出去侦察一下,提防Bisu有什么怪动作。

第五分钟,Jaedong开始为他一个很聪明的策略打下第一个根基。
他把Bisu的侦察逼出了主矿,却任由侦察在他两个小矿游走。

这是很普通的一件事情,并没有人觉得有什么诡异。
再说Bisu对于Probe的控制是超强的,Jaedong放弃追赶他也是一见常事。
而Jaedong就打算利用这一个盲点,非常致命的盲点。

话说在此时,Zerg最常规的打法就是上Spire出Scourges来挡Corsair。
等到三个矿的工兵全满的时候才来出Hydralisks。
如果对方有攻击的意思,就出多点Zerglings和Sunken来挡。

简单来讲,常规步骤应该是Scourges/Mutalisks --> Sunken+Zerglings --> Hydralisk。
所以Protoss通常都不会先出太多陆兵也不会有太多的Canons,把钱用在科技升级上。

这个,就是Protoss此阶段的要害。
而Jaedong就是要骗Bisu,让他以为自己打算往常规走。
然后爆出一堆的陆军,和Bisu搏一搏。

就在第五和第六分钟的时候,Jaedong把主矿一半的工兵搬出去外面的两个小矿。
镜头没拍到,因为评述员也被骗了。

第6.40分钟,Bisu的侦察进了Jaedong的第二个小矿。
他仔细算了工兵的数量,和常规的打法一样。

但他却没有进到主矿去,所以他不知道工兵的总数量是比平常少了大概五只。
更离谱的是,Jaedong连Lair都没打算上,这完全断绝他自己的后路!
(Lair是用来建Mutalisk/Scourges, Lurker等中期兵种)

而Jaedong这五只工兵和Lair不是白省的。
这些钱,都去了Hydralisk Den + Speed Upgrade + Hydralisks上面。

第7.00分钟,Bisu Corsair出门侦察。
而Jaedong此时也筹集了6只Hydralisk,他算准Bisu的Corsair Timing,所以马上攻了过去!

二十秒后,Corsair抵达Jaedong主矿。
这回Bisu才终于看到!

他马上建了Canons来顶,但这个时候Hydralisks已经在半路!
Jaedong豁出去了,他知道Bisu已经看到,但这已经在他计划里。
他一脸的杀气,一贯的Jaedong Style。

另一边Bisu已经在皱眉头。
算一算他也只有5只Zealots,2台Canons。
而Jaedong却有8只Zerglings,6只Ranged Upgrade的Hydralisks!
除非Jaedong控制失误,不然怎么算都不够打!

Jaedong拉了一下便摆好了攻击阵型,一秒钟都没有浪费掉。
真的是大师手笔。

两军马上交战。

Bisu这回只能尽量拖延Jaedong的攻击,等刚建的Canon上了,再多两只Zealots才能打。
他连工兵也拉了出来挡!

另一边Jaedong直接Rally Point到战场。
Hydralisks一只一只接连不断地来。

就算Bisu拖下去恐怕更惨!

第八分钟,Zealots全军覆没,Canons也夸。
就那短短的二十秒,Jaedong解决了Bisu。

Bisu基于大比赛精神,不到最后关头不随便打GG。
但他仍然已经还魂无术,工兵一只一只地死。

最后惨然地投降,走出了半决赛。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