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G 2009 GRAND FINAL - STARCRAFT SEMIFINAL SET 2!
第一场Bisu因为一个小错误而让Jaedong无情地挖苦他。
把一个前门小漏洞,变成空防大漏洞,再来是Observer科技的无限期延缓,最后以多出一倍的兵力解决Bisu。
高手对战,不容半点失误。
这一场Bisu更没有半点放松。
两人再一次以正规开局。
Jaedong也很小心,出了Zerglings马上送出去侦察一下,提防Bisu有什么怪动作。
第五分钟,Jaedong开始为他一个很聪明的策略打下第一个根基。
他把Bisu的侦察逼出了主矿,却任由侦察在他两个小矿游走。
这是很普通的一件事情,并没有人觉得有什么诡异。
再说Bisu对于Probe的控制是超强的,Jaedong放弃追赶他也是一见常事。
而Jaedong就打算利用这一个盲点,非常致命的盲点。
话说在此时,Zerg最常规的打法就是上Spire出Scourges来挡Corsair。
等到三个矿的工兵全满的时候才来出Hydralisks。
如果对方有攻击的意思,就出多点Zerglings和Sunken来挡。
简单来讲,常规步骤应该是Scourges/Mutalisks --> Sunken+Zerglings --> Hydralisk。
所以Protoss通常都不会先出太多陆兵也不会有太多的Canons,把钱用在科技升级上。
这个,就是Protoss此阶段的要害。
而Jaedong就是要骗Bisu,让他以为自己打算往常规走。
然后爆出一堆的陆军,和Bisu搏一搏。
就在第五和第六分钟的时候,Jaedong把主矿一半的工兵搬出去外面的两个小矿。
镜头没拍到,因为评述员也被骗了。
第6.40分钟,Bisu的侦察进了Jaedong的第二个小矿。
他仔细算了工兵的数量,和常规的打法一样。
但他却没有进到主矿去,所以他不知道工兵的总数量是比平常少了大概五只。
更离谱的是,Jaedong连Lair都没打算上,这完全断绝他自己的后路!
(Lair是用来建Mutalisk/Scourges, Lurker等中期兵种)
而Jaedong这五只工兵和Lair不是白省的。
这些钱,都去了Hydralisk Den + Speed Upgrade + Hydralisks上面。
第7.00分钟,Bisu Corsair出门侦察。
而Jaedong此时也筹集了6只Hydralisk,他算准Bisu的Corsair Timing,所以马上攻了过去!
二十秒后,Corsair抵达Jaedong主矿。
这回Bisu才终于看到!
他马上建了Canons来顶,但这个时候Hydralisks已经在半路!
Jaedong豁出去了,他知道Bisu已经看到,但这已经在他计划里。
他一脸的杀气,一贯的Jaedong Style。
另一边Bisu已经在皱眉头。
算一算他也只有5只Zealots,2台Canons。
而Jaedong却有8只Zerglings,6只Ranged Upgrade的Hydralisks!
除非Jaedong控制失误,不然怎么算都不够打!
Jaedong拉了一下便摆好了攻击阵型,一秒钟都没有浪费掉。
真的是大师手笔。
两军马上交战。
Bisu这回只能尽量拖延Jaedong的攻击,等刚建的Canon上了,再多两只Zealots才能打。
他连工兵也拉了出来挡!
另一边Jaedong直接Rally Point到战场。
Hydralisks一只一只接连不断地来。
就算Bisu拖下去恐怕更惨!
第八分钟,Zealots全军覆没,Canons也夸。
就那短短的二十秒,Jaedong解决了Bisu。
Bisu基于大比赛精神,不到最后关头不随便打GG。
但他仍然已经还魂无术,工兵一只一只地死。
最后惨然地投降,走出了半决赛。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909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