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同在一起想赚钱的时候
我发现到我家90%的对话内容都是围绕在同一个话题。
也就是“赚钱”。
这并不是最近才有的事,而是从小到大都有,只是我最近才忽然意识到。
不管是在楼下吃午餐,出门时候坐在车里。
或是一家人去逛街,晚上坐在电视机前。
我们一家人都在讲关于“钱”的事。
“赚钱”成了我们家共有的兴趣。
我们家四个人对于“赚钱”都有各自的理念,看的角度也不同。
我爸爸是旧时代的代表人物。
他时常讨论的都是如何以薄利多销、以诚信、以服务来吸引顾客。
他时常都会以打倒对手这个角度来改善自己的生意,来看别人的生意,来想新的生意。
关于投资方面他坚持Buy and Hold的方法。
我妈妈则是比较新时代的人物。
由于过去的经验累积,她发现到开拓新市场才是赚钱的关键。
但她也明白新市场开拓成功以后将会遇到的竞争。
也因为她曾经做过会计,所以她也很支持时间和精力必须有效地应用这道理。
投资的时候她比较像赌徒,喜欢短线交易。
而我则是书虫的代表人物。
我所讨论的都是从书上学来,再以实践的观察所得来的感想。
我比较善于拿出新概念来讨论,也对新崛起的生意比较了解。
对于爸爸妈妈两个的投资观有满口的怨言。
但我现在也懒惰谈投资,所以谈到投资我就会很安静。
弟弟则还半懂不懂。
但我想我在他这个年龄可能还比他差。
我们一家虽然很爱钱也很喜欢讲赚钱。
事实上却没挣很多钱,维持在一个简单的家庭。
有一天这或许会改变,我将会带着这些思想尝试实践在现实生活里。
但我仍然享受在当下。
当我们同在一起想赚钱的时候。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866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