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wind_feng 的头像

之前不知道的时候,还以为这套戏是3D卡通片。
看了预告片后,我便忽然变得很期待。

今天便终于等到了机会和弟弟、科伦一同去看。

画面一开始,便已经成功让大家进入了故事里头。
感觉上导演很有心思,每个画面都很漂亮,而且连接得很优雅。

故事很科幻、梦幻、也很独特。
就像预告片说的一样,人类要攻占一个叫Pandora的星球,所以派了一个卧底去,而最后卧底背叛了人类,帮助了Pandora星球的人。

我起初以为男主角要经过DNA改造成为Na'vi人(Pandora星球上其中一派的土著)。
结果原来是人类已经有能力做出一个没有生命,却有血有肉的Na'vi人,而这男主角就负责通过人脑与神经线感应器驾驶其中一“台”Na'vi人。

故事就在美到夸张的Pandora星球上进行。
而男主角感觉自己的生活宛如做梦一样,只要插上感应器便能摇身一变成为Na'vi人,而拔掉感应器的时候,他又回到了人类的世界里。

当然,故事很快便出现了分歧的地方。
人类是为了在Na'vi族人脚下的矿石而来,而Na'vi族人却为了保护一棵大树而不肯让步。

究竟为什么男主角会背叛人类帮助Na'vi人。
而那颗大树到底有什么能耐,能让Na'vi人为了它宁死不休。
这一定要去电影院看!

通常好的科幻片都要以好的科学为基础。
不然乱扯一通会让观众看不明白,也会觉得很无聊。

这套戏在科学方面所提到的事情都还算可行。
虽然在目前科技是无法达成这样的事情,又或者那棵大树的本领在地球上目前仍然没有存在过,但在理论上还算逻辑。

唯一奇怪的是那些浮在空中的山。
不过它们都很漂亮,也不关紧要,所以我便关掉了我理智的思维。

让我比较觉得有趣的是在Pandora星球上的每个生物都有类似USB的东西。
去到哪里都可以随便和某某动物或植物链接。

我想如果人也是这样该有多方便。
这样谁都不用上学了,要用什么知识,就在家先上网下载好就对了。
哈哈~~

总结来说,这绝对是部没有让我失望的电影。
画面有美到那个境界。

故事也比2012, Transformer 2好几十倍。
教育性也很高,环保意识强。

看了有让人羡慕的感觉,能在那星球上住一辈子该有多好!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