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的危机

wind_feng 的头像

这个想法是科伦提出的。
我的意思不是错了就要赖他,而是这番见解真的Make Sense。

我们目前仍然没有收集到足够的资料能支持这个观点。
但我们有些看似模糊却强而有力的论点。

引导出这个想法的是One Malaysia基金。

以我们仍然非常粗浅的经济知识告诉我们,一个公司、或一个组织是不会随便出售股权、股票或成立基金、信托等投资产品。

若以一个公司来论,上市出售股票的目的是为了能从中获取现金流,以做发展。
而以我国政府来说,我们已经有了一个饱食的工资金单位,已经种种其他的基金与信托单位。

若要以钱滚钱的角度来看,1 Malaysia基金似乎已经没有必要。
而为什么仍然要发布一个价值RM 10,000,000,000 (10 Billions Ringgit)这么庞大的基金?

要人民学会理财?
这是广告台词来的。

更何况这基金的名字就取做1 Malaysia,而并非纯粹的Malaysia Bond或者什么其他的名字。
这目的就是在市场上制造信心,好让基金以最快的速度卖出。

而且基金的本质就是,输了不用赔钱。
所以这10 Billions Ringgit尽管全失踪了,购买者也不能获得赔偿。

单单一个1 Malaysia是不能成为论调。

政府还派出了一个大马退休储蓄计划,为自雇者推出的配套。
此配套的广告台词是:“履行社会责任,全面照顾各阶层的人民”。
意义是,让自雇人士能自由地在工资金里填放数额。

而往往自雇人士的钱是最多的,放在银行只有3%,放在工资金有5%。
所以这会瞬间吸引大量的现金涌入,就连我妈妈也蠢蠢欲动。

一个时期,同时进行推出两个巨大的投资产品。
这绝对不是儿戏。

最近政府也提起了原油就要挖空的事情,因此要在许多项目上增添税收。
已经增添了的就有RM 50一张信用卡,广告台词是“要人民不做卡奴”。
再来一个5%的产业税,广告台词是“遏止房地产投机活动”。
这绝对会让不少人对房地产投资止步,在银行利少、股票难玩的情况下把钱押在工资金或与政府有关的投资产品上。

而近期最刺激的自然是消费税。
这回的广告台词仍然布满烟雾弹:“消费税不加重人民的负担,同时也提高政府的税收收入,是一项达到双赢局面的新税制。”

种种迹象都显示政府似乎在隐藏什么。
而恐怕这被包在纸里的火,并不是个小火。

当然这想法仍然没有成形,若有什么新的观点,或是想反驳的我当然非常欢迎。
在此同时我建议大家保持谨慎,我们的经济或许没有看起来的好。
所以投资要小心,理财要小心,买东西要看一看价钱。

要做足防备。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