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愿望
与其说是愿望,倒不如说是目标。
我这个人很实际,我许的愿望都是我能做到的。
因为以前新年的时候都希望改变自己,但每一次都失败。
吸取了经验后,我便不再许一些我永远做不到的事。
去年我过得很不错。
在一个很快乐的心境下学了很多东西。
玩了很多,也去工作筹来了我出生以来的“第一叠钞票”。
想了很多,提议了许多有建设性的计划。
更和Angel志豪计划去了巴厘岛,第一次感觉我还是有作为的。
唯一的遗憾就是在2009结束以前,我跌了一交。
在我狂妄的作风下,我Fail掉了一个科目。
导致我必须延迟半年毕业。
这几个星期,我经历了另一段黑暗时期。
我自责我的态度,也质疑我的想法。
我感觉我彻底的失败。
但幸好有许多朋友的陪伴,我总算还看到了希望。
我一直都相信事情总有两面。
我可以把它当作一个巨大的失败,或者把它当作是我人生另一个大好机会。
前提是,我必须去寻找这个机会在哪里。
自从知道事情不能挽回以后,我便给了我自己很大的压力。
在这段时期帮了我最多的是我前女友。
而在她和朋友们的陪伴下,我也终于走了出来。
就像我妈妈为了安慰我,引用了在报纸上看到的一句基督教的话一样:
“上帝在这里关了一扇门,必定留了另一扇门给你。”
华人名句精华则是: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天无绝人之路。
置于死地而后生。
我终于看到了一个希望。
本来极度悲伤的2010年,忽然成为了我这一生最憧憬的一年。
所以今年我的愿望就是要继续为梦想而活。
而且,要踏踏实实地执行我的计划。
ps:
我和我妈妈都不是基督教徒。
那句话不管是谁说的,对我都不重要。
我在乎的是字里行间的意义。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774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