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的津贴 - 治标不治本
自从政府宣布汽油起价后,为了避免官逼民反的局面出现,我们不难发现一波接一波的 “补救”行动陆续的出现。
首先有的就是路税回扣。大馬邮政公司有幸受委派成为负责单位,而且更在回扣活动的第一天就发出1亿1673万4000令吉给23万9414名私家車主。
再来的就是扩大增加津贴的范围,尤其是运输业者。好让运输费不受汽油涨价的影响。政府为了体恤人民,更将会扩大统制品的范围。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拿督斯里黃家泉为了要开源节流,更指示他的部门研究如何縮短街燈的開燈時間,以免浪费电源。

除了以上一系列的措施以外,政府更以身作则,减少娱乐性质的开销,以做到与民同苦。
政府的种种政策无疑解决了国人的燃眉之急,也暂时消了人民的怨气,可是,这种种的政策能够真正的解决问题吗?
先说说路税的现金回扣。相信大部分的人都跟我有一样的想法,有的扣总比没的好。可是所谓的回扣补贴真的有减轻人民的负担吗?那区区的600元够我们添多少次的油呢?
此外,政府也没有考虑到,虽然他们扩大了津贴的范围,把运输费维持在稳定的水平,可是通货膨胀,百物上涨却是事实。政府的杯水车薪救的了多少呢?

有关当局宣布将会定期检讨国际油价,以便能让政府能够在更有竞争力的情况下发展国家。高官们检讨这个那个,可是真正检讨的计划却没有半个人说要检讨。
政府所提出的多种"惠国惠民"计划,真的是人民需要的吗?那些耗资几十亿元的白象计划就不用检讨吗?要真正的解决石油涨价带来的冲击,除了提高国人的竞争力以外,还是提高国人的竞争力。
政府如果把取消的石油津贴,再花费在其他无聊的津贴,花费在毫无计划的拨款上,那么,即使把油价提高到一公升RM10,也是枉然。
- announce 的blog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3107次阅读




















起价,然后回扣。。
起价,然后回扣。。浪费时间金钱。。又没有讲明是不是每年都有的哦!!!
如果每年有,为什么不要每个人交上表格。。包括个人资料,车子,还有户口号码。。每年政府可以根据以上资料/。。一一回扣,然后直接把钱汇进每个人的银行户口?又或者,把油钱降价!不是不用回扣咯。。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政府就是特地不要这
政府就是特地不要这么直接,
他们喜欢将钱传来传去,传到来,少了点也没人察觉。。。
对不对?
民意难从
政府其实还蛮可怜的
起价并不是他们想的吧
但是国际原油价拼命飚高
如果政府再不做出任何举措的话
一定津贴到国库出现赤字的
提高油价 -> 人民说政府应该津贴
提高油价+不同方式的津贴 -> 人民说加加减减,最后还是贵了
政府不管怎么做
都有人民不满的
所谓顺得哥意,失嫂心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真的是人民不明白政府的苦心吗?
这几天读到这篇文章觉得蛮有趣的,所以与大家分享,但有点长,不过也蛮有道理。
在一個農場裡﹐每天可以生產 10粒蘋果。農場裡有 5個工人和 1個場主﹐總共 6個人。他們每天一人吃一粒蘋果﹐就足夠維持農場裡的運作﹐所以還有剩下4粒蘋果。
場主把這4粒蘋果賣了﹐一粒 RM10。結果賺了 RM40。場主把這RM40拿來提昇農場裡的所有設施﹐設備﹐但是一天最多也需要
RM25罷了。多出的 RM10就拿來發給5個工人﹐每人有 RM2。還有 RM5拿來當作自己的盈利。
日子這樣下去﹐這個農場就變得很先進而且工人的住宿和環境都是一流的。5個工人也存了一筆錢。
但是不久這個好場主去世了﹐來了個新場主。新場主說﹕"我們要提昇農場素質﹐要有一流的思維。現在你們吃的蘋果﹐需要給
RM1.00。但是你想想﹐這是很便宜的﹐你去外面買蘋果一粒要 RM10叻﹗"
工人沒辦法﹐就繼續做工和每天給 RM1.00 來吃他們以前每天吃的免費蘋果。結果他們現在每天只得到 RM1.00。
現在﹐新場主還是把多餘的 4粒蘋果拿去賣﹐賺了
RM40﹐還是像從前一樣﹐RM25拿來提昇設施﹐RM10就拿來發給5個工人﹐RM5拿來當作自己的盈利﹐再來﹐現在那5粒蘋果他賣給工人﹐賺了
RM5.00。現在他共有每天RM10.00盈利。
不久﹐蘋果售價突然大漲了一倍﹐外面售價 RM20一粒。現在新場主還是把多餘的 4粒蘋果拿去賣﹐大賺了 RM80。
農場的設施提昇工程現在換了是新場主的朋友承包。新場主的朋友說﹐蘋果售價大漲﹐設施提昇工程的費用也要漲價了﹐變成 RM50。其實真正費用才
RM30﹐新場主把多出來的 RM20和他的朋友平分。
現在新場主有﹐
RM10 (和他的朋友平分的提昇工程費)
RM20 的盈利(RM80-RM50-RM10=RM20)
RM5 的賣蘋果給自己員工賺的錢。
總共是RM35.00。比起以前的RM10﹐新場主多賺了RM25.00
﹗!
哇﹗﹗﹗暴利叻﹐蘋果售價突然大漲﹐農場賺多了 RM25.00。但是工人還是每天只賺取RM1.00。
但是﹐貪心的新場主卻招來 5位員工﹐對他們說﹐"你們看看﹐蘋果現在的市場售價是 RM20 一粒﹐但是你們卻用 RM1.00 來買一粒蘋果﹐你看你們多幸運﹗"
"我就辛苦了﹐我需要津貼你們每人 RM19.00﹐總共 RM95.00 來給你們蘋果吃啊﹐你看農場的津貼負擔多麼的重﹗"
"農場真的很辛苦了﹐再這樣下去﹐農場會破產﹐倒閉。現在我賣你們每粒蘋果 RM1.50 吧﹐我辛苦一點來津貼RM18.50。"
那麼現在新場主的暴利又增加了﹐RM20 + RM10 + RM7.50 = RM37.50。又賺多了RM2.50。這 RM2.50
是從哪裡賺來的﹖就是從自己工人的口袋賺來的。
讓我說個農場的故事﹐讓你知道什麼是國陣說的"津貼"。。。
場主把這4粒蘋果賣了﹐一粒 RM10。結果賺了 RM40。場主把這RM40拿來提昇農場裡的所有設施﹐設備﹐但是一天最多也需要
RM25罷了。多出的 RM10就拿來發給5個工人﹐每人有 RM2。還有 RM5拿來當作自己的盈利。
朋友承包。新場主的朋友說﹐蘋果售價大漲﹐設施提昇工程的費用也要漲價了﹐變成 RM50。其實真正費用才 RM30﹐新場主把多出來的 RM20和他的朋友平分。
現在我問你們﹐比起當蘋果還沒暴漲前和暴漲後﹐農場主變辛苦了還是變有錢了﹖
之前﹐RM10.00﹐之後﹐RM37.50。這麼簡單﹐你不是看不明白吧﹖
摘自某中文论坛
读了过后,真的是人民不明白政府的苦心吗?
这只有大家自己分析到底是黑还是白。
可怜??国库都要被
可怜??国库都要被他们扎干了叻。。每天25万桶油的出口量,将能让我们赚取2737.5亿令吉。。不过,国油只赚取逾700亿令吉,全部都归政府。。津贴费只是五十亿罢了~~扣扣减减其他用费,他们还有钱住豪宅,买私人专机,出国度假旅游,这些钱都不放在眼里。。报章有报道,政府将马石油的65%补贴天然气供应给独立发电站;马石油则在国际油价起获得更大盈利后,把60%交给中央政府,而人民却没有从中受惠。。政府在与我们同甘共苦吗???我家的KELISA平时只打四十多块就满叻,现在七十多块才满~~真的是苦叻~~~自阿都拉上台以来,我国的燃油价格过去已经调整过5次。。对了,国油送了一辆BMW Z4给曹格对吗?好好到没话讲~~相信大家有看今天的报纸头条吧?调油价动议的结果是129 VS 78票通过~~焦点人物啊都拉轻松过关,一脸笑容!!看了都想吧报纸撕破!!!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这个129 VS
这个129 VS 78票其实是在近期内意义蛮大的. 因为不信任票动议,所有国阵议员除了11位包括进步党的两名成员没出席外,都在这个课题一致通过表示赞成支持有信任阿毒辣
不表示赞成支持信任
不表示赞成支持信任啊都拉,那他们准备收拾包袱回老乡耕田割橡胶了~~钱难赚~~~
可能这次只是演场戏
可能这次只是演场戏罢了。你懂啦,政治人物尤其是我们的头,讲话都不用本的。可能如果进步党提呈那个不信任动议的时候,可能大家一起给这个老人家一个特别的惊喜呢。
如果是真的话,哇塞
如果是真的话,哇塞!真的是爽到不得了~~我看啊,全民欢呼咯~~~
这首相真的是不会感
这首相真的是不会感到被威胁,
还“轻松”的离开会议室。。。。
在场的话,真想叫他好好反醒!
再扫他两巴掌!丢烂
再扫他两巴掌!丢烂菜和臭鸡蛋~~
理智吧
理智点吧
都是大学生了
说这样的负气话有帮助吗?
油价上升已经是一个事实了
无论大家再怎么说都不会改变了
更不可能会下降的
毕竟那是一个国际趋势
当然
油价上升
人民的生活会比较艰苦
因为所有的消费都提高了
最严重影响的当然是交通方面
还有一些油价上升的附带影响
例如:运输业提高运输费之类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
要怎样更从容的度过呢?
相信大家都知道要开源节流吧
节流容易
但是有的时候并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以节流的方式解决
我觉得在这个时候
大家应该转一转
把开源节流的重点看在开源
只有不断寻找更过的源
这样不是比坐在家里怨政府更能解决问题吗?
理智~理智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理智??开源节流?
理智??开源节流?哈~~不是我们不知道。。是我们的啊公不懂钱难赚,因为他们可以很容易把口袋塞满满,也没有人敢讲他们。。所以他们才会变本加厉。。
有理智的话他们会贪污吗?
会发生警察在警局强奸人的事吗?
为什么要把油价一次性的涨这么高??
甲首长阿里说,大选前用完拨款是正常的事,可能发生在其他州,包括甲州。他再说,800万令吉的数额对州政府而言是不大。这句听了令人心惊胆跳,800万令吉不大,那还有什么数额才算大?这属正常人说不正常的话。他理智吗??
为什么国会禁止记者进入国会走廊采访,他们这么做就是限制言论自由,他们理智吗??
納茲里:真兒戲
(吉隆坡23日訊)“騎腳車到國會,我不會這么傻。”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說,4名人民公正黨國會議員今早騎腳車到國會,是兒戲的作法。
他說,這4名國會議員只是要博取廉價的政治宣傳。
詢及是否會接受民聯議員挑戰,響應騎腳車作為撙節措施之一時,他回應:“我不會這么傻。”
現在全世界都在提倡環保,保護地球,他還說騎腳踏車是一件傻事。。唉,難道外面那些騎腳踏車的窮人都是傻的?身為一位領袖說出這番話真是兒戲,理智吗??
他们是领导者,应该要有良好的榜样,而不是出尔反尔·。。
对了。。我不是说负气的话~~这里是敢论敢言,只是把心中不爽说出来罢了~~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言论自由
你相信大马真的有言论自由这回事吗?
随便写一个部落格
都可以被控告
你还敢说“再扫他两巴掌!丢烂菜和臭鸡蛋~~”这样的话
可说是勇气可嘉!!!
我想要表达的是
在这样的情况底下
我们已经不可能奢望油价下滑
关于你说的理智的话就不会贪污
其实贪污这个东西
若千年前就已经出现了
不然决不肯能有一句“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样的话流传到现在
虽然我们不能做什么
别人不理智就算了
为什么要拿自己跟那些要把自己身份贬低的人作比较呢?
我觉得不值得吧
他人要滚那趟浑水
我们也不能做什么啊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我不是唯一一个评论
我不是唯一一个评论他~~
我知道
就算不管多么的不满、愤怒都好,
对那些白痴政策都无能为力。。
因为国际原油价格起价了,
所以他们没办法。
可是当原油下价时,
他们并没有把价格给调回来。。。
老实说,
政府真的是看准人民不敢反抗,
敢敢吃我们的钱。。。
选举之前
官员:人民是我们的父母
选举之后
官员:自己吃饱就好,人民发生什么事都不关我的事
我对这个社会。。。
两个字。。
失望。。
不觉得国家有在进步,
反而是在退步。。。
不管是经济,治安,司法,政府,政治。。。
全都一团糟。。。
看不到什么“美好的未来”。。。
唉。。。
如果他们能表现的好好的话,
就不会出现很多敏感课题了。。。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好~~
说得好
赞赏你的这看法
随意我说他们要去赶浑水
我们只好让他们去
现在安安分分的读完书
不要乱乱发任何煽动性言论
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因为政府对付大学生最厉害的就是那个大专法令
在大专法令
我们其实有很多的束缚的
安分读完书
如果真的不想留在马来西亚发展
我祝你在海外找到另一片天空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对咯~~
其实马来西亚是一个很好美丽的国家~~
我爱我家乡马六甲,也爱马来西亚~~
我对这个国家充满很大的期望~~
只是对现在的局面感到心痛悲愤和失望~~
我想过不想留在马来西亚发展,
可是这里是我的根~~
不管怎样,也不会放弃马来西亚~~
忘了是谁说的~~
不要问国家对你有什么贡献~~
而是你对这个国家有什么贡献~~
但愿我们的国家能迈向很好的未来~~
我赞同!!
努力读书考到好的成绩
这将会是我们离开这个政治开始腐败的国家...
有了一张好的文凭...
然后到国外升学..
外国深造后就在那实习....
然后工作.
数年后得到外国居民证后,
就抛弃大马公民..
然后在那落地生跟....
永远离开大马...
就像光良移民到台湾那样!!
然后呆在国外看看大马各大种族这颗计时炸弹何是爆发!!
爆发的那一天...我们要谢谢今日的政治人员!!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不是我要说政府对我
不是我要说政府对我们华人不公平,
而是事实确实如此。
不愿承认独中的文凭,
将人材往外送;
大学实行固打制,
保护土著,这些就足够了,
这也是马来西亚一直停滞不前的原因。
我拿邻国新加坡来说好了,新加坡比我们迟独立,
为何他可以比我们更发达?
他可以说是什么都没有的岛国,
我们马来西亚还有石油、棕油的天然资源,
因为他愿意招揽人才。
在新加坡你成绩没达到标准,
你歪想进他大学,
可是在马来西亚,
土著只要有及格,
就有机会进入,
同是马来西亚人,
为何待遇差这么多?
如果自己的国家待得好,
没人愿意离开。
如果马来西亚的大学教育素质高的话,
我也不想离开马来西亚出国读书,
不用烦学费,
每天只要专心读书就好了,
用不着半工半读,
把自己搞到半死不活,
如果马来西亚还是继续保护土著,
死的不只是他们,
还有整个马来西亚。。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对咯...要不是他们自
对咯...要不是他们自己做坏自己,我们华人肯定不会移民到海外去。 所以黄明志唱的真对,但幸亏他人在海外,要不然他肯定被抓去关了。 回到正题,其实政府这样又起价又津贴,不是多余的嘛?起价少一点,就不用津贴咯...耍耍把戏,下次大选"好办事"咯!!!其实伯拉也不甘愿那些住泰国边境的人,常常到我国来来打更便宜的油,因为他们那边1 litre= 40 Bath 也就是这里的4块钱。半价咯!!!所以,伯拉不甘愿,嘛起价咯!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对不起... 改正... 是起
对不起...
改正...
是起价少一点,就不用“回扣”咯...
油价分分钟在八月又
油价分分钟在八月又再起哦~
PTPTN可不可以津贴一点点?
是怕到时候催促我们
是怕到时候催促我们还钱罢了~~
这津贴是一个很好的
这津贴是一个很好的措施:
1)很多人不知道,如果直接津贴给油站或油商,很多人会走私油,这让国家亏了很多钱。
2)万物通胀,发展国家需要钱,国家需要很有效率的处理钱财问题。
3)油价保持与津贴,津贴当然比较少,但国家赚到的钱固然能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准。(例如,交通方面)
4)这间接对环保做出贡献,津贴固然不够,所以很多人为了省钱,选择公共交通。减少二氧化碳排出量!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我不认为我们的交通
我不认为我们的交通工具会有什么改善咯·
那你就错了,吉隆坡
那你就错了,吉隆坡的公共交通已逐渐在改善当中,但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马六甲也提出很多方案,很多都批了。例如,monorail?
其实吉隆坡的交通还
其实吉隆坡的交通还好啦。现在从我家要去富都车站的话,我都宁愿搭电动火车后再换单轨火车去的。也蛮方便的。驾车去那车站的话都不懂要塞多久。
公共交通的确在改善当中,但我希望可以改善的更加快咯!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在大马,公共交通永
在大马,公共交通永远是人們的最后的选择,
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之下人們才會考虑使用;
沒有汽車的人无不以“賺錢買車”为目标,
显示人們对我國的公共交通系統缺乏信心。
因此,要減低油价帶來的冲击,
提升公共交通系統是必要的,
可惜的是,政府知道应该这么做,
但卻沒有做出實際有效的成果,
使得国人現在必須承受高油价的痛苦。
我們都知道,
625令吉的汽油現金回扣只是一剂止痛药,
豁免路稅及降低過路費也只不過是另一种止痛法,
和一年每公升2令吉70仙的油價相比,
只是减缓荷包出血的速度。
因此,有計劃、有制度地提升公共交通系統,
加強公共交通的方便性,
讓人們真的能坐上公共交通,
就能減少對汽車的依赖,
進而降低油价暴漲對民生的冲击,
這才是上策。。。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沒有汽車的人无不
“沒有汽車的人无不以“賺錢買車”为目标”,我反对这论点!其实车子是交通工具,是我们的代步工具!但亚洲人有个很大的毛病,那就是把车子当作身份象征!其实要买车子还不容易吗?一两千就能得旧款二手车!在欧洲可就不一样,只要车能走,什么车都可以驾!而且以目前的汽车技术来说,驾驶是非常不环保的!导致我们的地球快速老化!所以我还是坚持公共交通工具代步!如果公共交通方便的话?何不?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问题是我们的公共交
问题是我们的公共交通方便吗?
如果我们马来西亚的公共交通工具能像外国那样的好~~
或许你说的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代步是可行的
但我们的公共交通我想你们每个人都知道吧?
不但是没有冷气
而且又要和别人挤在一起
根本是很闷热~~
大多数的巴士都是等乘客坐满站满才开车的~~
这不但耽搁了很多时间
还带来很多的不方便~~
我们的公共交通工具大多数是很长的年龄了~~
所以喷射的黑烟简直是不可想象
非常的不环保~~
如果像外国用脚车代步的话,
又很危险。。
因为马来西亚没有脚车行道~~
我们的个人安全根本是受到威胁的~~
我们的公共交通方便
我们的公共交通方便吗?
依我看来,是处于有待加强!
但,我们就不能给与政府一些压力吗?
公共交通的原意本来就是寄给予人民方便的不是吗?
如果公共交通不能给予人民方便,有关当局是否该反省呢?
而为何我国会允许那些,老旧的巴士在我国行走呢?
那些既不安全,不舒服,不环保的巴士总该拿去烂铁厂给人道毁灭+环保吧!
给政府压力?? 等下
给政府压力??
等下他们用内安法令抓你就知道~~
不必怕,你们是老百
不必怕,你们是老百姓,不是政治人物,不会用到内安法令,只会用企图谋杀的罪名提控。
哈哈~~ 那不是更惨?
哈哈~~
那不是更惨???
津贴到底有被善用吗。。
从始至今,只要拥有我国发出的拥船准正就能享有燃油津贴。
这一是多年不变得策略,但经过那么多年直到今天,这项津贴已被大量滥用。多年来政府比谁都清楚这个问题的存在,但却对它视而不见。
难道这里面有些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就连刚刚拟定的新津贴制度,都没好好的在这项津贴上作出修改,以制止滥用现象。
之前油价维持在RM1.92时,拥船准正者只需附上RM1.00就能拥有一公升燃油。现在有价飚张到每公升RM2.70,他们也只需付上低于RM1.60的价格就能拥有一公升的燃油。有些人只需要附上好几千元的贿赂金,就能拥有该准证,享有燃油津贴,从中售卖燃油犀利。。。
政府口口声声说津贴。。津贴。。难道这就是津贴的目的吗?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国阵政府提出的燃油
国阵政府提出的燃油回扣措施,
简直是在侮辱人民的智慧,
当人民是白痴。
这种回扣措施就等于砍你几十刀之后,
再给你一块胶布缚伤口!
我国的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虽然是国有,
但是却不为人民所控制。
看看也是石油出口国的委内瑞拉,
其国内汽油售价只是区区16仙,
而国家石油收入用来资助免费教育和医疗,
而且还用来帮助贫穷的邻国。
反观马来西亚,
国家石油公司每年数百亿的盈利都去了哪里?
国家石油公司的帐目收得密密实实。
是时候,人民百姓从国阵朋党手中夺回国家石油公司。
阿都拉领导的国阵政府出尔反尔,
欺骗人民,
现在还明目张胆地掠夺人民日益缩水的荷包,
你以为人民会坐以待毙吗?
Admin: 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