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的第一法则

wind_feng 的头像

我忽然意识到其实赚钱也是需要有一个对的心态。
这样的心态可以用在任何的职业上,不管是工程师、医生、会计师,而当然最好是用在做生意上。

想要赚多点钱的第一个法则就是,不把赚钱放在第一位。

不管你从事什么职业也好,其实真正给你钱的人并不是自己,而是“顾客”,或者是非直接的“顾客”,也就是他人。

盲目地把赚钱放在第一位,往往只会导致一个结果,那就是导致自己所提供的服务或者产品忽略了市场的需求,或是价格太昂贵变得不值得。

往往这类人为了赚钱而自私地只想提高产品或服务的价钱,以及忽略其所带给大众的价值。
或者根本不在乎大众所要的是什么,而为了取得高盈利而产出完全没有价值的产品或服务。

这就像医生为了赚钱而不断地提高诊费,工程师为了公司的利益而降低产品的品质,做生意的人只想着赚大钱而胡乱地提高物品的价格。

这类的行为或许能在市场仍未有竞争时统领一时,但并不是长远之计,也绝对并不是一个智者的作风。
只要有一个把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竞争者进入市场,便会马上遭到顾客唾弃,完全失去竞争能力。

所以只有把他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让自己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拥有更大的价值,以致能提高价钱或是赚取庞大的利润。

这样便能制造一个双赢的局面,不仅让更多人受惠,也让自己的荷包更丰满。
因此我主张我们不该想着赚钱,而应该想怎么制造利益给他人。
钱呢,它将会尾随而来。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