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vs Jaedong @ Nate MSL 2009 Final (3)

wind_feng 的头像

第三场 @ Odd-Eye

比赛因为Jaedong发神经的20 Sunken Colony成功进入了非常紧张的气氛。
相信我,最经典的赛事现在才来到!

我追了Flash的每一场赛事追了三个月,我从来没有看过有任何人可以勉强和他变态多的Marines and Medics硬碰硬打过。
就算是真的来硬碰硬,也很快就挂彩。

而这一场,Jaedong来真的了。
他真的和Flash硬碰硬地干上了!!

Jaedong发神经了,他竟然玩了一个又一个高风险的战术!
他的第三个矿是在几乎赤裸的防卫下开的,就只靠一队的Zerglings保护!
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在没取得足够Gas的情况下挤出Ultralisk,完全违反常道。
他甚至在右上角和左下角同时开矿,让Flash顾头顾不到尾!

比赛马上进入了一段有一段令人停止呼吸的精彩画面。
Flash简直就是变态,一直攻、一直不停地攻!

他拆了Jaedong一个又一个的矿。
而Jaedong竟然一个又一个地开回!

从头到尾,Jaedong靠的就是那几只Ultralisks!
他的兵力完全不足以和Flash来过。
但他却非常懂得把握机会,一直不停地寻找Flash控制上的疏漏,慢慢一点有一点地吃光他的兵仔!

Jaedong打出了Zerg族顽强的生存力!
尽管情势有多烂,他仍然死撑着不死!
他成为了史上第一个可以逼Flash逼到这个地步的人!

而Flash也已经进入疯狂状态,他竟然完全放弃开矿的机会,就一直出兵、攻击、出兵、攻击!

两个人真的把自己的能力都推到了极限。
每一场战事似乎就只差那么一点点,只要一个控制不小心,就会酿成很大的失误。
每一分每一秒,都成为了关键!

Flash的兵很快,Jaedong的矿很快。
一个死命攻击,另一个死命地防卫。

而当Jaedong已经巩固三个矿,正在顶着第四个矿。
Flash也已经挖孔主矿,只剩下一个矿在支撑,眼看情况就要大逆转,Jaedong将要翻盘赢下整个比赛的时候。

忽然之间,屏幕一片黑。
在这节骨眼上,竟然离奇的跳电!!

哇靠!!!
你可以想象整两万个在看Live Stream,以及其他看着现场的观众是怎样的心情!

简直一下子被拉到谷底!!

Jaedong好不容易,破除所有的障碍,勉强和Flash终于撑到这个点,竟然跳电!!!

所有的chatroom马上爆满,所有人都对此感到很不安。
照情形来说,Jaedong已经胜券在握。
巩固了三矿,第四矿也已经开始挖着。
而另一边Flash完全没有开新矿,而且他剩下的兵力也不多,应该再顶多一分钟就完蛋了。
但Starcraft是很难说的事情,往往一个不小心就会让对手翻盘。

十分钟后,Kespa的发言人出来了,宣布Jaedong获胜。
真正的原因我不知道,但想必他们已经分析了数据和情形。
而且Flash似乎也对此成绩没有任何的疑问。

但这显然已经掀起一场网络大战。
整个Chatroom已经爆掉。

虽然大多数人赞成这样的成绩,但仍然有许多人相信只有Rematch才是最公平的。

而我个人觉得Rematch对Jaedong无疑是个死刑。
因为这个地图本来就是偏向Terran很多很多,Jaedong是以高风险的战术换来现在这样漂亮的情况。
如果重来一次,Jaedong的所有策略便已经暴露。

就这样,Jaedong打出了一个截然不同的Zerg族新风格,再以一个很特别的结局收场。

Jaedong 2-1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