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零吉IT服务费

爱是永恒 的头像

100零吉IT服务费

最近是不是发现MMLS换了新包装吗?大家觉得美吗?所谓美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多大财务部应该将会在不久会公布从这个学期开始,每位在籍学生都需多付一个100零吉。这100零吉为IT服务费,所包括的是MMLS管理费,无线网服务及其他在线系统的服务。除此之外,一部分的费用将用来升级频宽(bandwidth)。

不公平对待

虽然还没公布,但从今天开始,马六甲学生代表团已经开始分发了请愿书让学生去说出自己的心声。这份请愿书上有提出3 个要点。

第一, 虽然赛柏再也院校和马六甲院校的学生是同样缴付100零吉,可是在赛柏再也的频宽是从34mbps升级至100mbps,而马六甲院校是从16mbps升级至34mbps。
第二, 不是每一位学生都是使用无线网的服务。
第三, ICT基础设施单位 (ICT Infrastructure Unit, 之前名为Center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s, CITS)不能承诺这个费用收取后可以保证之前的问题,例如在科目登记的时候服务器常常不能负荷,可以一次过解决。

无论如何,财务部的Mr. Zaidi同意会再检讨这笔收费及与学生代表团商讨。他也希望可以收取一些宝贵意见和学生所面对的问题。
虽然说100零吉比一科学费来的低,但是在这个通货膨胀的经济下,100零吉也是钱啊。所以,身为多媒体大学的一分子,如果不满这一笔收费的话,应该抽一点宝贵的时间去投诉或给与意见。一起为争取我们自己的权利。

方式:马六甲学生代表团的Mr. Mohd Rezal bin Mohd Daud将会负责这个课题。所以大家可以电邮至 reyxal@yahoo.com或交上你的建议或投诉信给于学生代表团的办公室。

平均评分: 5 (1 vote)
Posted In
洋葱伟 的头像

什么?一路来都没有

什么?一路来都没有收费,无端端收费,每年都想不同的服务费来增加盈利。11 年了也都不用收费,那么之前的费用去那里得来的?一定要投诉! 试一试总好过隔岸观火.

洋葱伟 | 星期二, 24/06/2008 - 8:43pm
crabbiezai 的头像

他们敢要我们给钱,

他们敢要我们给钱,我们就示威咯!!

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我们给这个给那个费用。。

图书馆费用也是。。

都是废的~~

每人收一百块

MMU酱多学生。。

现在又拿这个理由跟我们讨钱

那他们不是赚翻?

就算我们是学生,

他们也不能欺压我们。。

我们应该团结起来和校方探讨这个问题~~

虽然学生代表团会代表我们和他们商讨,

可是不完全代表会取消征收这个所谓IT服务费

最多只是减少价钱罢了~~

就拿图书馆的费用来讲。。

只是从一百块减到八十块~~

有什么用??

希望学生代表团真的能够为我们谋福利

我们一定要抗议!!

最低限度, 我们要校方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crabbiezai | 星期二, 24/06/2008 - 9:00pm
xuanchew 的头像

够力!!

哇~越来越厉害了。
想不到MMU新的president更厉害赚钱咧。

什么ITfees??
我不觉得MMU的电子系统有多好咯。
一个学生100,MMU少说有20k,那一年不是有2百万??!!
能确保一切系统能升级到2百万的价值吗?
还是拿去喂自己的钱包,来平衡油价的上涨?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xuanchew | 星期二, 24/06/2008 - 9:08pm
crabbiezai 的头像

通货膨胀嘛~~什么都起

通货膨胀嘛~~什么都起价~~~可能是钱不够用了咯~~拿我们来开刀~~~

crabbiezai | 星期二, 24/06/2008 - 9:12pm
北体工 的头像

SRC

竟然有这样的事情!!!

赛柏再也的频宽是从34mbps升级至100mbps,而马六甲院校是从16mbps升级至34mbps

大家同样都是Multimedia University,为什么他们的服务就比较好?难道就因为他们在Cyber,就要好像比较高科技这样?
无理的提高学生要还的钱
上一次的图书馆管理费已经闹到沸沸扬扬了
还有vehical parking sticker的事情
现在再来一个这样的东西

希望SRC可以为学生讨一个公道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北体工 | 星期二, 24/06/2008 - 10:12pm
SaMnJJ 的头像

他们给100,我们也给10

他们给100,我们也给100,但为什么他们的 100mbps , 我们的却34 mbps . 这叫什么?公平!?要就一样嘛!!!
要给100块就要给得值得嘛!!!不然就...示威!!!

SaMnJJ | 星期二, 24/06/2008 - 10:19pm
北体工 的头像

提议

刚刚才注意到这行字

马六甲学生代表团的Mr. Mohd Rezal bin Mohd Daud将会负责这个课题。所以大家可以电邮至 reyxal@yahoo.com或交上你的建议或投诉信给于学生代表团的办公室。

我想大家都没什么时间去写这个email吧?
我觉得SRC其实可以发起签名会
就是集合大家的签名
然后以签名证明大部分学生的意愿
以学生的团体力量
我相信大学会认真地看待这个问题
就好像上次图书馆管理费一样

签名比较容易
不浪费大家的时间
叫大家个别向负责人发投诉信件
相信负责人会变很忙很忙
而且也有可能大家怕麻烦而不去做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北体工 | 星期二, 24/06/2008 - 10:29pm
晴天娃娃 的头像

我赞同你!SRC应该发

我赞同你!SRC应该发动签名运动!
有什么理由在这个时候加重我们的负担!

晴天娃娃 | 星期二, 24/06/2008 - 10:49pm
crabbiezai 的头像

记得上次图书馆事件

记得上次图书馆事件

我们签名证明我们的意愿

可是最后还是要还80块,

虽然说能少多少就少多少是好事

可是你们有看到图书馆有任何的改变吗?

电梯还是有问题~~

时不时都故障~~

我们给的钱去哪里了?

怎么没看到校方所作的措施??

现在又和我们收这个IT服务费,

如果不能取消这个服务费,

那我倒是想看看会有什么的超好的系统出来?

我们不是水鱼~~~

crabbiezai | 星期三, 25/06/2008 - 12:03am
北体工 的头像

图书馆管理费

其实我觉得收图书馆管理费还合理
但是RM80就有点太高了
但是关于这个IT服务费我就觉得有点过分
毕竟这是学校应该提供给我们的设施
IT服务费有别于图书馆管理费的地方就是
学校网络并不是每个人都用
但是图书馆却是将近全校人都在用的
所以收IT服务费会比收图书馆管理费来得让同学们气愤
尤其马六甲的学生
还一样的数额
但是upgrade的level却不一样
如果同样还RM100然后upgrade去一样的东西
我觉得大家会比较接受吧
但是RM100还是真的太高了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北体工 | 星期三, 25/06/2008 - 12:38am
艺妓 的头像

每次都是先收钱说会

每次都是先收钱说会改进服务。。。。
图书馆也是用同样的理由。。。
若他们肯先下些功夫,让我们先看见若改进后会有几“世界级”。。
那我相信学生是愿意给的。。。。
可是图书馆至今好像还是老样子。。。。

艺妓 | 星期三, 25/06/2008 - 12:09am
北体工 的头像

很难看到大改变

马六甲这里的图书馆
在外观上应该比较难看到改变啦
不过有一个值得高兴的就是最近图书馆进了很多新书下
大家可以去借来看看
或许可以找到subject需要的reference book
什么东西都起价
可以从图书馆那里得到的
就物尽其用吧
反正都交管理费了
哈哈

北体工 | 星期三, 25/06/2008 - 12:45am
洋葱伟 的头像

图书馆方面,在这个

图书馆方面,在这个学期里,本人还可找到一些新的课本。
觉得在这个学期之前有去购买一些书籍。
但其实不懂大家知道不知道在网上的论文的版权,每年图书馆都需要一笔蛮大的数目来缴交的。所以大家应该充分的利用这个资源。

但这个什么I什么T的服务费,哎~没眼看。。。打油都打到手软了,还要来挖钱。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洋葱伟 | 星期三, 25/06/2008 - 12:21am
北体工 的头像

同意


图书馆收的那笔费用确实有使用在学生有福利的地方
看到新书好开心哦
可以减少同学们买课本的费用
建议大家去找一找有需要的课本
分分钟可以从图书馆借到
还有关于那个online journal的东西
据我所知
journal的版权不是我们可以想象的
尤其是当那份东西是由该field的权威有份参与的时候
那可是一笔大数目阿
大家好好善用图书馆吧
就算不喜欢去读书
也可以趁break的时候去吹吹冷气
最近天气热啊
fully utilize the facilities provided :P

北体工 | 星期三, 25/06/2008 - 12:43am
艺妓 的头像

可是千万别因为一点

可是千万别因为一点点的甜头就上当,
所交的钱不止可以做到这么一点点。。。
看看本地大学的书库就知道什么是小巫见大巫。。。
不过若不能一次过,能够长期维持也是好事。。。
只怕他5分钟热度。。。

艺妓 | 星期三, 25/06/2008 - 12:57am
elson 的头像

不合理...不合理!

不合理...不合理!
我们以缴交许多费用,还需在交100?
我们不是在印钞票leh
原因:
1)虽然网页已经改善,但没有明显的让学生受惠!
2)上星期还出现server down,又怎么解释?
3)我们所缴交的学费,本应包含mmls 的使用费,不应另外征收额外100令吉
4)我们以缴交RM 110的 Trust Fund, 那这些钱又去了那里?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elson | 星期三, 25/06/2008 - 1:23am
洋葱伟 的头像

trust fund

trust fund 应该只是给于活动的开销罢了,没有关系到学术上的东西
但一定要反。

洋葱伟 | 星期三, 25/06/2008 - 1:33am
crabbiezai 的头像

我不明白的是 这些费

我不明白的是

这些费用不是应该已经包括在我们给的学费里吗?

难道说学校修厕所,

修冷气,

也要另外跟我们算?

要不要学校的电费水费单也要跟我们算啊?

这些东西都应该算在我们给的学费里的

如果我们学生要给这笔钱,

那么lecturer应该要给更加多吧~!!!

他们用得次数比我们多上几十倍!

而且工作时间都是在校园内,上网,upload note,teaching facility

全部都用学校的resource!!

crabbiezai | 星期三, 25/06/2008 - 9:30am
洋葱伟 的头像

今天赛柏再也学生代

今天赛柏再也学生代表团将会与我们的校长对话。时间为下午3点,地点FIT。鼓励更加多的学生去发表意见。赛柏再也的同学们,记得为我们出声咯!

洋葱伟 | 星期三, 25/06/2008 - 10:40am
洋葱伟 的头像

不好意思,日期为3-7-2008

------------------------------------------------------------
hello every one , regarding to the issue of charging the students for the IT charge , SRC is arranging one open dailog session with MMU preisdent in Cyberjaya on 3-7-2008 in FIT Atrium the time is at 3 PM ... so please come and voice up what you want,,, we all stand as one and tell him NO for charging us , invite your friends , and use YM to tell every one
--------------------------------------------------------------

不好意思,日期为3-7-2008 =p

洋葱伟 | 星期三, 25/06/2008 - 11:25am
caicaimin 的头像

校方必须公布并清楚

校方必须公布并清楚列明我们的trust fund是如何被使用的。
每个学生每年交RM110给校方。
学校有大约11000的学生,那么校方就有11000 x RM110 = RM1,210,000
校方一定要解释为什么上述那么大笔的钱用去哪里?怎么用?为什么不够用?还要学生再交多RM100。
RM100 x 11000 = 1,100,000
哇!一百万哦!不知道校方要弄怎样的IT服务系统呢?

而且上次我们给的lib fee,听说用来加强lib的电脑。我倒真的没有看到lib有任何的增加电脑、电脑也没有什么的进步。书有明显的多了吗?哈哈...

SRC应该要求校方公开以上的预算。


Admin:不错的评语,赏2阁币

caicaimin | 星期三, 25/06/2008 - 2:05pm
洋葱伟 的头像

学生数目是19524名

MMU Student Population as at 01st April 2008 )
CAMPUS

Melaka 10180
Cyberjaya 8768
Affiliate Colleges 576

TOTAL 19524

根据多媒体大学的官方网站显示学生数目是19524名

洋葱伟 | 星期三, 25/06/2008 - 5:15pm
柠檬茶 的头像

这些设施原本就应该

这些设施原本就应该提供给学生的嘛!~
所以没有理由再让学生们还钱了!~
读MMU果然需要好多钱~~~~
妈呀~~~我退学好了T_T

柠檬茶 | 星期四, 26/06/2008 - 1:30am
xiaj junsu 的头像

Help me, help you

http://srcmalacca.blogspot.com/2008/06/imposition-of-it-service-fee-rm-1...

GO and SCOLD badly! Let the people who think they are on top. Feel our power! Students! Let's united and do the right thing!

xiaj junsu | 星期四, 26/06/2008 - 3:12am
cindy1989 的头像

哎呀。。。干吗要收

哎呀。。。干吗要收我们的钱呢?收那些有用的人的就好啦~
RM100叻,就算有钱也不能乱花啊~要花也得花在有用的地方

cindy1989 | 星期四, 26/06/2008 - 8:17am
crabbiezai 的头像

MMU=MONEY MAKING UNIVERSITY

MMU=MONEY MAKING UNIVERSITY

crabbiezai | 星期四, 26/06/2008 - 10:36am
燕燕 的头像

负担~

mmls,
是让我们下载上课要用到的资料和笔记,
让多媒体大学跟其他大学不一样~

现在,
可好了,
优点慢慢的变负担了~

所谓的优点却是从学生身上开刀拿钱~

那,
还算优点哪?

哪门子的优点嘛?!?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燕燕 | 星期天, 29/06/2008 - 1:20pm
crabbiezai 的头像

最新消息

刚才从MMU华文学会的网站看到的~~

表达抗议新闻发布会!
自从多媒体大学校方决定征收图书馆管理费后,院校内已经是怨声似起。现在,意犹未尽的他们又决定向每位学生征收每年RM100的IT服务费。纵使大家有再多的不满,学生们的抗议却永远没法传达到Finance,President那里。。SRC的声音太软弱了。所以,现在我们需要借助外来的力量来表达内心不满的声音!来临的星期四将会有个新闻发布会。倒是将会有传媒记者参与。欢迎大家出席!是时候站起来为自己争取身为学生的利益了!

日期:03/07/08
时间:12.30PM
地点:DAP DUN AYER KEROH CENTRE
(63-2, Jalan DB1, Taman Bukit Beruang Indah, 75450 Bukit Beruang(与US Pizza 同排)

crabbiezai | 星期二, 01/07/2008 - 1:12am
bizyant 的头像

如果是真的要收那门

如果是真的要收那门儿费用,那么收了是不是很肯定的能将学院内所有的电脑都能使用?而且无问题的那种?

如果不是,那这笔费用收了,就是纯粹找借口收钱~

Handphone and laptop seller - http://bizyant.blogspot.com

bizyant | 星期二, 01/07/2008 - 7:57am
牛奶 的头像

有没有搞错

难怪外面的人都说MMU是money making university,

现在我也觉得是酱。

现在经济不景气,还要逼我们多交费用,

如果换了包装就要收费,那我宁愿什么都不要换。

牛奶 | 星期二, 01/07/2008 - 3:28pm
alexhkh 的头像

钱,钱,钱

MMU 又和我们要钱了~~
11年了都没收 IT service fee 现在要和我们收!!!
我们都没钱了 T.T

alexhkh | 星期二, 01/07/2008 - 8:32pm
达 的头像

对于学费来说,已经

对于学费来说,已经是非常昂贵的了!
院校要起IT fees,必须要有一个充足的理由吧。
已上诉的理由,叫我们如何去接受呢?
新校长的上任,应该是为我们取得更多的福利,而不是跟我们伸手要钱吧?!如果真的要收一百块,我认为院校不应只是提升在IT方面而已,
应该是院校大翻新和油漆,CLC讲堂麻烦有关当局者能抽出他们的宝贵时间去巡逻一下(CLCR3003天花板破了两个大洞咯!),还有去除讲堂里的霉菌味!这些都是很明显的问题,为何有关负责人还不采取行动呢?
一人一百块,积少成多!这些都是我们父母的血汗钱咧!
还有MMU是如何利用我们的学费和杂费等,应该更透明化些。
签名运动如果有的话,麻烦红楼阁负责人大力宣传一下。
我们肩并肩一起来抗议到底~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达 | 星期三, 02/07/2008 - 2:54am
艺妓 的头像

一定会的! 我们是关

一定会的!
我们是关注MMU社区的!
学生的力量最终还是最大的,所以若有签名活动一定要支持!
每次都是讲的多,可是行动的少。。。
我看只要有超过全校一半的人签名他们就会有所担心了。。。

艺妓 | 星期三, 02/07/2008 - 3:03am
yuen89 的头像

大家快去签!!

有谁不满RM100 IT Fees的服务吗??
快快去签啊!!!
http://www.petitiononline.com/SRCMlk/

yuen89 | 星期三, 02/07/2008 - 9:25pm
洋葱伟 的头像

明天有谁会去那个靠

明天有谁会去那个靠近US pizza的记者招待会??
因为那个记者招待会的地方是在马六甲爱极乐行动党的行动室里举行的.
虽然说这只是一个纯粹的告诉大家多媒体大学将会收一个100快的费用,
毕竟我们是大专生,应该算是知识分子,所以有不当的事件,我们应该为自己争取.

可是依我的看法,这个已经有通过了政治的团体,根据<<大专法令>>,如果牵涉到外面的团体, 因为现有的《大专法令》赋予大学校长相关权力,而非高等教育部长。该法令第15(1)条款列明,大专生未经校长的许可,不可与任何政党、劳工组织或团体结盟,或支持、同情及反抗这些党团,一旦罪成,刑法是罚款马币1000元或监禁6个月或两者兼施。

不是我要吓大家,只是如果他没有经过团体的话,我明天一定参加,可是像明天这样的话,我是不会去的.请原谅我.最多在网上请愿书上写多两句.


Admin:不错的意见,赏2阁币

洋葱伟 | 星期四, 03/07/2008 - 12:59am
crabbiezai 的头像

听说人数不是预期中

听说人数不是预期中那么好~~

很可惜我有上课~~

希望这来临的星期三与校长对话的活动能有更多人参加~~~

我们一定要抗争到底,

不要让奸臣得逞~

这是为了我们将来的打算

如果不做些回应

我想学校真的会把我们当是印钞票的~~~

crabbiezai | 星期一, 07/07/2008 - 6:17pm